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桥牌夏令营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桥牌夏令营

2019-07-19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桥牌夏令营

73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的学术交流中心,深职院桥牌夏令营拉开帷幕。共有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合影留念)

   73日早上九点举行了开班仪式,学生负责人黄婵芬组织同学们进行签到,社团指导老师陈益清、陈建华发表讲话。两位老师殷切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的学习与训练,能够培养同学们对桥牌的兴趣,深化对桥牌的认识。

   由于本次报名夏令营的同学的桥牌基础都较薄弱,甚至有些同学是零基础,所以我校桥牌社干部根据以往教学经验,特整理出了一套系统的学习方案。通过课堂讲解、打牌训练、桥牌比赛以及叫牌小测试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并且初步掌握桥牌。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每天坚持九点到达夏令营现场,认真听课,专注于训练,遇到问题就向师兄师姐请教,无一人早退旷课。

(桥牌社师兄正在讲课)

 

(小型双人赛进行中)

(桥牌小测试进行中)

   针对此次夏令营,我校学生桥牌社宣传部成员对社团指导老师、校队队员和初级班同学进行了一次专门的采访。采访过程中,社团指导老师陈建华认为这次桥牌夏令营作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把那些不太会打桥牌,初学桥牌的同学真正地引入到桥牌学习当中来。桥牌在他看来是一种实践性非常强的运动,所以它需要一个练习的环境,社团同学以及老师过来做指导,有效帮助和引导桥牌初学者或从来未接触过桥牌的同学。

(老师在接受桥牌社宣传部同学采访)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不但认识了新朋友,和大家一起打牌的过程很愉悦;还通过上课,训练等提高了学习桥牌的技巧,也增加了对桥牌的热情!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在接受桥牌社宣传部同学采访)

 

   经过14天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夏令营也到了尾声。716日下午,社团指导老师陈益清到场举行结营仪式,不但对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更对夏令营期间的教与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桥牌夏令营的组织、培训、测试等工作全程由学生负责,这是我校在桥牌教学方面的一个新尝试,已经入门的同学可以通过教学的形式,来达到检验自我学习成果的目的,学员们也会因为讲师同为学生而不会产生隔阂。

(文:陈泽云 冯小金    图:学生桥牌社宣传部)

(夏令营结营仪式合影留念)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