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桥牌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

让桥牌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

2019-07-23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2019年知好乐桥牌学校暑期培训班(第一期)于放假后的第一周开班,来自各地的32个同学参加了培训活动,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退休干部,也有9-16岁的中小学生,还有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人民教师。更有专门从湖南、东北等地区赶来学习的四名外地学员。

本期暑期班分设了三个层级,分别是基础班、提高班和实战班。其中基础班培训以桥牌文化、桥牌礼仪、桥牌基础知识,以及简单攻防为主要内容,使用中国桥协编制的《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为主要教材体系。中级班重点是开叫方和应叫方的再叫,使用教材是奥黛丽格兰特所著,知好乐桥牌学校老师翻译的《跟国际名师学桥牌》(BRIDGE BASICS),叫牌体系为奥黛丽格兰特和埃里克罗德维尔合编的二盖一体系。实战班的重点以竞叫为主,学会在对方实施干扰叫牌后的正确处理方式,以及参与争叫的时机和方法。具体安排是每天四十分钟授课,一小时随牌练习,一小时测试题练习,二十分钟测试题解读。

     经过五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其中一位来自湖南的学员讲到:在这里学牌不仅学会了打桥牌,还兼修为人处世,十分难得。来自中关村二小的池佳老师总结到:通过暑期班学习加深了对桥牌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桥牌是个非常缜密的逻辑游戏,特别适合那些小学三、四年级处于由形象思维转向逻辑思维的孩子们,学打桥牌可以说是一项特别好的训练方式。经过一周的学习在以下几个方面体会深刻:一是有难得的一对一辅导,老师结合每一副牌给学员进行的拆解和复牌特别具有指导意义。二是老师提供给学员的教案材料清晰明了,简单易懂。三是学员每天练习的测试题非常具有针对性,起到了检查知识盲点、漏点的作用。四是之前打手机桥牌比较多,重点都放在了对叫品的解读,而思考对手牌型、牌力方面做得远远不够。通过在桥牌课堂学习,防守技能得到很大提升,由原来的只关注两家牌到能简单分析试读四家牌情。

    短短五个半天的学业很快就结束了,主办方组织了参训学员一星牌手入级测试,共有23名牌手参加了测试活动,及格率达到86%。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学习桥牌,不断提升桥艺水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