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国际名师学桥牌

跟国际名师学桥牌

2019-07-24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时值三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海淀牌友的热情却丝毫不减。7月20日2019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桥牌公开赛第站的比赛在知好乐桥牌俱乐部继续进行。共有24个海淀区企事业行政单位报名参加,比赛结果兵器集团队收获冠军,海淀桥协队获得亚军,北京工商大学队获得季军。本次比赛的奖品是由知好乐桥牌学校引进,国家开放大学出版集团出版发行、享誉全球的奥黛丽.格兰特Audrey Grant女士编著的桥牌入门丛书Bridge Basics(中文版书名 跟国际名师学桥牌)。

 

     奥黛丽.格兰特女士是著名的桥牌教育理论家和实践家,在过去三十年里她与世界上著名的桥牌专家一起出版发行了几十部风靡全球的桥牌专著及教科书,其中多部获得全美优秀图书奖。三年前她授权知好乐桥牌学校出版她的发行量最大、翻译版本最多的桥牌入门教材系列丛书。全书共分五册:第一册介绍桥牌基本概念和低阶叫牌,第二册介绍竞叫方法,第三册是常用约定叫和高阶竞叫。尚未出版的第四册介绍做庄方法,第五册重点是防守计划。该套丛书的特点是紧扣时代桥牌脉搏,概念清晰准确,脉络层次分明,牌例针对性强,同时弥补了国内桥牌理论层面的欠缺。并辅之以大量的练习题,加深对基本概念的融会贯通,非常适合初学者自学桥牌。三年来,经过知好乐桥牌学校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今天终于与读者见面了。当奥黛丽.格兰特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北美桥牌联盟夏季大赛赛场接到精美的中文版图书时,老人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终于有了全世界最精妙、使用人数最多的文字版本,年近八旬的老太太的夙愿总算实现了。

 

    特别感谢有亚洲桥王之称的黄光辉先生倾心为中文版本作序。他在序中写道:我虽早已脱离阅读桥牌基础教材阶段,但深知基础教材对吸引新增桥牌人口的重要性。尤其是一部专业的基础教材,比一本在高深技艺上再锦上添花的著作对桥坛芸芸众生的帮助还要多。一部好的桥牌基础教材是一把为初学者打开桥牌殿堂的钥匙,也是引领入门者一窥桥艺博大精深的敲门砖。

 

   我们希望凭借此书能有更多的桥牌入门爱好者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书中的知识,成为中国桥牌大家庭的一员。

 

                                                     作者奥黛丽.格兰特女士拿到中文版图书时后欣喜万分

 

                                          

                                          

                                                                                  海淀桥协秘书长刘虹与作者合影

 

                                           赛事赞助单位果倍爽饮料公司石浩文总经理为冠军队颁奖

 

                                                         海淀桥协刘虹秘书长为亚军队颁奖

 

                                                                                                                 海淀桥协孙燕慧副主席为季军队颁奖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