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零纠纷 理事们和谐斗牌

精英赛零纠纷 理事们和谐斗牌

2019-09-02
中国桥牌协会

精英赛零纠纷 理事们和谐斗牌
  

       9月2日,第21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们带着队伍上场比拼的同时,相互之间也有牌技竞争。而在裁判长曹志华看来,理事们虽然打桥牌时很较劲,但相互之间非常和谐,“和谐是精英赛的突出特点”。
       这一赛事的一大特点就是规定了理事们的上场率,18轮比赛必须上场10轮,否则会根据缺阵的场次按照一定比例扣除其总奖金。不仅如此,每天都为理事们指定上场场次,目的就是让他们之间进行PK,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虽然他们在场下是朋友,但到了场上就是对手,每个人都会带着好胜心想赢争胜。“然而他们在比赛中遇到一些技术问题都是采取和谐友好的方式处理,不曾发生过比赛纠纷”,曹志华说。
       曹志华说,除了在和谐中斗牌,理事们在商讨和决定有关赛事组织工作的问题上也都非常民主。赛前,他会把比赛用酒店的考察情况发在理事会微信群里,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大家会在群里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然后他再综合大家的意见进行调整。正是由于理事们都很理解赛事组织工作的繁琐和具体情况,再加上10支参赛队的精英赛竞赛组织工作压力不大,因此赛事组织比较轻松和简单。

 

裁判长曹志华(左)与电子信息主管宋召


       在精英赛组织工作中,曹志华特别注重细节,以本次比赛为例,赛前了解到酒店不提供现磨咖啡,他先是让酒店找来一台咖啡机,再让普得俱乐部的队员李欣从深圳买几袋咖啡豆带来连同茶叶放在赛场外设的茶歇区,还给大家准备了干果、水果、小零食等,供参赛选手们比赛前后享用。为了节俭办赛,他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作人员,正式竞赛工作人员只有他和负责电子信息主管宋召两人。为了确保比赛发牌和转播,他此次请来湖南的国家级桥牌裁判曾志浩负责发牌,请两个年轻人负责比赛转播。在休息日组织大家外出游览前,他让各队之间相互照应,并一再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从2016年开始,曹志华已经连续四年担任中国桥牌精英赛裁判长,他说,理事们对精英赛都呵护有加,共同决定把原来的单循环赛制改为双循环,不仅满足了大家在比赛中多打牌的要求,也从赛制上尽量减少比赛的偶然性,“精英赛赛制很公平,竞技水平很高,不仅加强了理事们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桥牌热情”。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