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普及活动第56站走进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

“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普及活动第56站走进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

2019-09-06
中国桥牌协会

       为普及大学生对桥牌竞技类体育的认识,促进广大学生的全面发展,9月4日晚,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于第一教学楼西阶举行了“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普及讲座。

      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团委副书记谈宗凡主持,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李国华,湖南省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省委办公厅原巡视员马新建,湖南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常和平,国家级桥牌讲师、世界桥牌大师朱小音,桥牌世界冠军古玲,中国桥牌国家大师仲江,张家界桥牌推广大使全子彦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谈宗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桥牌是一种高雅的、富有哲理性、科学性的智力活动。此次活动是走进高校的第56站,组委会将活动放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是对我们文化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它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接着,李国华发言并赠送桥牌用具及书刊,他指出桥牌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通识素养,促进心灵健康成长。选择桥牌,就选择了一个健康的体育活动,学会桥牌,受益终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桥牌的有关活动,可以通过桥牌见识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全子彦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在张家界推广桥牌文化,促进桥牌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对桥牌文化在全国的推广抱着极大的信心。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桥牌的玩法,同时在古玲、朱小音两位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解下,使同学们深深的沉醉于桥牌的文化中,感受着其中的博大精深。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使本次讲座的氛围到达了高潮。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桥牌,也为他们的业余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给他们打开了一个不断探索的新世界,有利于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成为在新时代要求下的“四有青年”。

 

(记者:李娜 孔凡沛 刘可怡)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