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开幕式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先生的欢迎致辞

2019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开幕式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先生的欢迎致辞

2019-09-14
中国桥牌协会

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的欢迎致辞

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致辞

     

      大家晚上好,欢迎参加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开幕式。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桥牌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当地组委会让我们有幸在武汉举办此次世锦赛。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曾于1995年在北京和2007年在上海举办,本届比赛是该项锦标赛第三次落户中国。我们在中国还圆满举办了几场盛大赛事:2008年北京世界智力运动会、2014年三亚世界桥牌锦标赛以及2012年在太仓和2018年在吴江举办的2届世界青年桥牌锦标赛。

 

      中国桥牌协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其组织和管理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桥牌协会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发展桥牌运动,让桥牌的受众人群得以迅猛增长。同时从竞技角度看,自中国队于1984年首次参加西雅图桥牌奥赛后,中国桥牌队的进步也令人钦佩。当今中国桥牌已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桥牌精英的一员。

 

      因此,我们为能在武汉举办本次世界桥牌锦标赛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感谢中国的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在今天与我们欢聚于此,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深信中国和武汉将以其悠久历史,传统文化,来欢迎各位朋友、参赛选手、官员、记者和来宾。我相信本次赛事将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地方组委会,和赛事的赞助商,没有你们诚挚的帮助,本次赛事难以成为现实。

 

      对世锦赛而言,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每项赛事的参赛队伍从22支增加到了24支,并且除了传统举办的百慕大杯、威尼斯杯和德奥西老年杯,我们首次增加了混合团体赛。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武汉有96支队伍参赛,分别代表42个世界桥牌联合会会员,共同争夺本次世锦赛的名次和奖牌。

 

      另一个要享受今年世锦赛的原因是,正如国际奥委会托马斯·巴赫主席在欢迎致辞中提到的,我们要共同庆祝世界桥牌联合会被国际奥委会承认20周年。在2018年,桥牌与其他项目一道,成为印尼亚运会的正式项目,这是桥牌运动取得的一个巨大成功,也是对我们的历史传统和价值观的回报。尽管我们已经向为取得此成绩做出杰出贡献的两位重要人士表示了感谢,但此时此刻,我要再一次感谢陈凤翎女士和黄辉祥先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我们为实现桥牌成为奥运会项目这个梦想所迈出的坚实一步。

 

      值此20周年纪念庆祝之际,我非常荣幸地代表世桥联大家庭及我个人,向第一位带领桥牌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世桥联主席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已略备薄礼,对世桥联名誉主席达米亚尼先生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我和来自世界桥牌联合会的同事们相信,凭借所有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和专业能力,以及各位的通力合作,本次世锦赛必将圆满成功。

 

      我一直强调桥牌不仅仅是公平竞争——更是思维方式的比拼,我相信本次赛事会使我更坚定这个信念。

 

      正如我几周前在青年世界锦标赛时所强调的,本次世锦赛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桥牌运动“注重交流、崇尚团结、增进友谊、促进教育”的传统,没有偏见和阻碍,实现桥牌项目作为体育运动的真正价值。我们的座右铭是“桥牌促和平”,这是我们的旗帜,不论我们居住何地、身处何方,桥牌的旗帜都将高高飘扬。为了消除隔阂和偏见,我们将致力于“桥牌促和平”这一核心理念在全球的广泛传播。

 

      亲爱的牌手们,现在舞台是你们的了,请享受本次锦标赛,祝大家在武汉生活愉快。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