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静:中国桥牌女队力拼卫冕

王晓静:中国桥牌女队力拼卫冕

2019-09-14
中国桥牌协会

王晓静:中国桥牌女队力拼卫冕

 

 

王晓静(左四)与中国女队合影

 

      9月14日晚上,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在武汉正式开幕,东道主中国队选派男女队、老年队和混合队参加公开团体、女子团体、老年团体和混合团体全部四个项目的争夺,其中中国女队作为卫冕冠军被认为是女团的夺冠热门。对此,中国女队主教练王晓静表示,虽然卫冕难度很大,但也要力争。

 

      王晓静介绍,中国女队为了备战本届世锦赛今年共进行了四次海外练兵和三次集训,其中最后一次集训是9月3日至12日,集训内容是研究对手、自我准备和制定战略战术。从对手情况看,由于世界桥联今年进行了扩军,所增加的两个名额都在欧洲,而欧洲又是强队众多的洲际,此次参赛的波兰、瑞典、俄罗斯、挪威等都处于实力上升期,英法荷等传统强队虽然实力有所减弱,但依然保持着强队的综合能力。这就意味着中国女队面临的强大对手有增无减,卫冕难度更大。除了对手分析,此次临阵备战做了技术准备、体能和心理准备。中国女队拥有主场优势,但是也面临主场作战压力大干扰多等不利因素。在做到知己知彼的同时,教练组为中国女队制定的战略战术是争取打好开局,“因为依照往届世锦赛的情况看,中国女队只要进入状态快,循环赛打得顺利,淘汰赛也会相当好打些”。

 

      “由于循环赛长达8天,我们把比赛分为几个阶段进行,‘饭要一口口吃’,中国女队先正常发挥水平打好循环赛,进入前八有个好位置,再把淘汰赛当作三个阶段一一应对”,王晓静说。

 

      据他介绍,赛前集训期间,教练组与队员们一起把比赛困难考虑得比较多是为了在比赛中遇到困难不慌。目前队伍氛围很好,队员们的身体心理状态都不错,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了。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