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桥牌协会举办2019年桥牌裁判员培训班

绵阳市桥牌协会举办2019年桥牌裁判员培训班

2019-10-30
四川省绵阳市桥牌协会

               

                 

                 

绵阳市桥牌协会举办2019年桥牌裁判员培训班

    为促进绵阳市桥牌运动的发展,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和竞赛工作水平,培养选拔优秀裁判员。2019年10月26-27日绵阳市桥牌协会在涪城区体运村路社区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桥牌裁判员培训班。

来自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科学城、高新区、江油市、西南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师范学院、铁路系统的20名1、2、3级裁判及热心桥牌裁判工作的初学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市桥协副秘书长陈宗选主持

 

    市桥协副主席李志明做了开班动员。为了适应绵阳桥牌运动发展的需要,加强绵阳桥牌裁判员队伍建设,李志明副主席要求全体学员首先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切实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李志明副主席强调,全体学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执裁业务水平,从而规范赛事组织、提高竞赛水平,为推动绵阳的桥牌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班由绵阳市桥牌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桥牌项目国家级裁判唐洪,桥牌高级讲师代泽明担任授课老师。

 

    唐洪老师首先讲解了裁判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和树立裁判员的荣誉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是裁判队伍建设的根本,竞赛规则的正确诠释和临场判罚准确性是衡量裁判员队伍质量建设的重要指标,良好的心理品质是成为优秀裁判员的必要条件。只有具备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在比赛中才能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规则为准绳,从而做出客观、正确的判罚。职业道德是做好裁判工作、提高裁判工作质量的前提条件。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原则。这是职业道德的表现,是执裁者必须具备的品德。

 

代泽明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桥牌竞赛规则(2018年)》。并对规则的宗旨和目的、藏牌、罚张、错误解释/叫牌、程序性/纪律性判罚等章节进行了重点讲解。

 

唐洪老师介绍了桥牌赛事组织及运行办法。解读分享了桥牌比赛实战判例。

 

老师们就比赛组织和日常执裁中遇到的问题及典型案例和学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深入浅出、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大家对《规则》的理解,提升了学员们今后组织比赛和执裁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考核。2019年绵阳市桥牌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