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泾镇打造乡镇桥牌品牌 姚巍峰:传播桥牌文化

璜泾镇打造乡镇桥牌品牌 姚巍峰:传播桥牌文化

2019-11-30
中国桥牌协会

璜泾镇打造乡镇桥牌品牌 姚巍峰:传播桥牌文化

璜泾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姚巍峰接受采访


  第二届全国乡镇桥牌团体邀请赛于11月29日在江苏省太仓市璜泾镇荣文学校拉开战幕。璜泾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姚巍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全国乡镇桥牌赛打造璜泾镇桥牌品牌,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桥牌中来。”

  璜泾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桥牌、民乐、戏曲、舞蹈、诗词是这里的五大特色文化品牌。太仓是全国唯一的桥牌之乡,璜泾是太仓桥牌活动最早的发源地。桥牌自上世纪70年代起就在璜泾开展,全镇男女老少都会打桥牌,这里有着非常浓郁的桥牌文化氛围和良好的桥牌文化传统。2018年,来自江苏太仓的中国3队,一举夺得第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赛U15组别冠军,队伍中两位小选手陈铁、王子尘均来自璜泾。

  璜泾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姚巍峰告诉记者:“璜泾的桥牌选手还曾多次在全国各级桥牌大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但在桥牌事业的推动上我们还有所欠缺,政府希望通过办赛来搭建平台,能够把璜泾镇的桥牌不单单作为一个竞技项目,更是作为桥牌文化的传播来推广。”

  2017年,璜泾镇发起了“金秋海峡两岸桥牌文化交流之旅”活动,姚委员介绍:“当时我们举办的海峡两岸桥牌交流活动效果非常好,办那次活动不单单是打桥牌,也是通过活动组织海峡同胞到我们的新农村转转,让他们对璜泾镇有所了解。”


  正是那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璜泾有了举办全国乡镇团体邀请赛的想法,姚委员说:“2017年在太仓桥牌协会的倡议下,我们一拍即合,着手举办第一届全国乡镇桥牌团体邀请赛,2018年2月我们与中国桥牌协会对接,并得到了大力支持,比赛沿用了海峡两岸的比赛风格,去年我们组织参赛棋手参观璜泾镇美丽乡村建设点,现代农业园等等。通过桥牌文化,大大提升了璜泾镇的知名度,让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感受到了我们美丽村庄的建设,让更多人知道璜泾,了解璜泾。”

  去年的首届全国乡镇桥牌团体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0支代表队参赛,今年比赛增加至了50支队伍,姚委员指出:“去年属于尝试阶段,今年继续深化,明年不断提升,乡镇桥牌赛肯定要继续做下去。未来我们还想尝试做一些周边活动,将赛事延伸到村社区,搭建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来报名参赛。希望把比赛打造成为璜泾乡镇品牌,让更多老百姓学会桥牌,参与到桥牌当中。”

  

(新浪体育:樊璐璐)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