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施豪军谈搭档连若旸:为人大方 打桥牌精打细算

前国手施豪军谈搭档连若旸:为人大方 打桥牌精打细算

2019-12-06
江苏竞帆桥牌俱乐部

前国手施豪军谈搭档连若旸:为人大方 打桥牌精打细算

此次来到温岭参加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著名牌手施豪军可谓半个主人,因为他曾经在竞帆俱乐部效力5年,并且与竞帆俱乐部主席连若旸组成搭档代表中国男队两次征战世界团体锦标赛。说到昔日的搭档,施豪军说,他为人大方,但在打桥牌时精打细算,是个非常好的牌手。

施豪军在赛场

  施豪军于2009年加盟竞帆桥牌俱乐部,当年竞帆就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总冠军,第二年俱乐部队在这一赛事中成功卫冕。2011年,他与连若旸成为国家男队的搭档,当年参加在马来西亚的亚太桥牌锦标赛时提起两轮就夺得公开团体赛冠军,而在荷兰参加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世界强队意大利时,他们这对搭档很有战斗力,“我们的搭档效果很好,前四轮我们还领先”。

 这是连若旸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战,但对于多次入选国家队 施豪军来说,他早已熟悉世界大赛的赛场氛围,所以每次上场,他都会主动跟牌桌前的对手说:我的搭档英语不太好,请关照。不过除了英语交流外,连若旸可是一位能征善战的虎将。施豪军说,“很多外国牌手由于不熟悉连若旸而有些轻视心理时,连若旸都会在牌桌上向他们证明自己的实力,让他们刮目相看”。在施豪军看来,连若旸是个非常好的牌手,个人技术很好,基本功扎实,攻防能力很强,打牌精打细算,很少犯错误,而这与他在生活中为人爽快出手大方的风格截然不同。

 “他虽然是老板牌手,但我从来都把他当作牌手认真对待,我们做搭档时经常讨论牌,有时讨论很激烈,说服他很难,但我们从来都是对牌不对人”,施豪军说。虽然早在2013年离开了竞帆俱乐部加盟泛华俱乐部,但施豪军很怀念在竞帆的5年时光。他说,5年里他与竞帆俱乐部的队友们一共获得了全国四大赛事的5个冠军,竞帆也成功跻身国内新五大豪门桥牌俱乐部之列,“这5年也在我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竞帆杯赛,施豪军代表吉利汽车队与陈云龙组成搭档参赛,而他在夸赞赛事组织好赛制新颖的同时,也希望自己昔日效力的竞帆俱乐部越来越好,力争再创新的佳绩。(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