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连若旸为桥牌贡献很大

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连若旸为桥牌贡献很大

2019-12-08
江苏竞帆桥牌俱乐部

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连若旸为桥牌贡献很大

  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率领浙江桥协队来自温岭参加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12月7日的比赛结束,浙江桥协队在A组中占据积分榜前列的位置。说到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寿剑刚说,他对浙江桥牌发展贡献很大,如果设立浙江桥牌名人堂,连若旸一定是当然入选的人物。

寿剑刚在比赛中

  寿剑刚说,连若旸是浙江温岭人,因为热爱桥牌早在20年前就创办了桥牌俱乐部,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正是因为他为浙江桥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所以他是浙江省桥牌协会2015年提出的浙江省首批年度致敬桥牌人物之一。如果设立浙江省桥牌名人堂,那他一定是当然入选的人物”。虽然几年前,连若旸带领俱乐部开始代表武汉东方参赛,但浙江省桥牌协会一直都很支持他和他的俱乐部,认可他对浙江桥牌所做的贡献。此次浙江省桥牌协会与湖北省桥牌协会联合主办2019年竞帆杯桥牌公开赛暨竞帆桥牌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也是对他所做贡献的认可和支持。

  据寿剑刚说,他在一些比赛中与连若旸打过桥牌,认为他的桥牌水平的确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因此能够进入国家队参加世锦赛也是凭借实力。他的俱乐部成绩也很不错,曾经多次获得过全国比赛的冠军,其中在代表国内桥牌竞技水平最高的A类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中两次斩获冠军。虽然近几年受不少俱乐部聘请外援的冲击,连若旸的俱乐部成绩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国内很有竞争力的强队之一。

  寿剑刚认为,桥牌属于小众项目,社会化程度较低,因此需要像连若旸这样的热心企业人士出钱出力,“浙江不乏像连若旸这样热心桥牌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他们中的代表还有徐建国、徐群、赵建、王元珞、葛航、宋召彬、王震等”。有领导的支持和这些企业家们的出钱出力,才有浙江桥牌发展的良好局面。

寿剑刚说,经过几年的努力,浙江省桥牌协会已经打开了全省桥牌普及推广工作的发展势头,今后几年协会仍然要把桥牌普及推广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桥牌的社会影响力,在青少年人群中大力推广普及桥牌,继续扩大桥牌人口。(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