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北京队跃居榜首

“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北京队跃居榜首

2020-03-27
中国桥牌协会

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北京队跃居榜首

 

    3月26日,“牌兵布阵”四城桥牌网络赛完成循环赛第二轮。继前一日武汉战胜成都后,26日北京打败上海,以28.02VP超越上海暂居积分榜首。

    本场,卢燕、董永灵、李依婷、刘艳为北京而战,胡平、过建奕、张永康、胡永良代表上海出征。赛前上海队过建奕和北京队董永灵代表参赛队员做出文明参赛承诺。

    上半场赛况激烈,北京队先声夺人,开局就赢得小满贯,又在第4副抓住对方失误取得11IMP,第7副做成三无将定约再入账10IMP,扩大战果。上海队也不甘示弱,第3副完成四红桃超一取得6IMP,第6副虽然没能完成四黑桃定约,但北京队同样没做成三无将损失更重,上海队获得3IMP。上半场以北京队37比9IMP领先上海结束。下半场两队各赢一副,但因上半场比分相差较大,上海队没能扳回战局,以21比48不敌北京。

    赛后连线中,北京队选派的是身经百战的80后牌手刘艳。她说自己从14岁开始学习桥牌,参加过诸多赛事,但这是她首次参加网络比赛,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她认为网络比赛与面对面实战有很大区别,两种方式各有优势,网络赛事为桥牌爱好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学习交流平台,科技与桥牌的结合必将推动桥牌运动更好发展。刘艳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高校桥牌教师,她也向大家介绍了在高校推广桥牌的一些经验和成绩。她认为桥牌能够培养青少年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沟通交流的合作意识,对今后工作生活都大有帮助,是一项非常适合在高校开展的活动。

    上海队的张永康则介绍了上海市老年桥牌发展情况,他说桥牌运动在老年人之间很受欢迎。他很感谢上海市桥牌协会将桥牌运动带到老年群体中,在俱乐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活动,每年举办老年桥牌大赛等,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他说相对于专业牌手他们这支队伍都来自民间,大多队员是退休后重启了桥牌学习,因此能够和高水平队伍对战已经深感荣幸,成绩不重要,享受桥牌的过程最重要。他也号召大家桥牌没有那么难,欢迎更多人特别是老年朋友参与进来。

    本期解说嘉宾世界桥联女子特级大师孙铭也谈到了她作为国家老年桥牌队成员参加2019年桥牌世锦赛的经历。当时老年队在第一天落后对手29分的情况下,第二天连赢对手两节,却又在最后两副被对手反超,非常可惜的以4分之差未能晋级四强。但首次进入德奥西杯四分之一决赛,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对老年队已是突破。解说嘉宾90后牌手张宁也赞扬老年队不怕失败、顽强拼搏,他也从青年牌手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桥牌的经验和感受。

    孙铭还介绍了北京市桥牌协会在广泛开展青少年和老年人桥牌运动的同时,大力在社区居民中推广普及桥牌,2012年起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北京市社区桥牌网络活动站,至2019年活动站已增加至25家,涵盖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大兴等地。2019年约有14万人次参加了各类社区桥牌活动。

    3月27日将开始循环赛第三轮,第一场是成都对阵上海。成都出战的是黄伟明、田伟强、黄耀、罗志林,上海队则派出胡平、过建奕、张建、翟素梅阵容。同样晚八点在央视频、央视网、休闲体育台全程直播,邀您收看!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