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民网络赛第3期福建区选拔收牌,厦门老友勇夺冠!

【福建】全民网络赛第3期福建区选拔收牌,厦门老友勇夺冠!

2020-04-16
厦门市桥牌协会

随着高老师一声谢谢大家观看,2020全民网络冠军挑战赛第3期福建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厦门老友队以57:13击败在本期比赛掀起彩色旋风的红黄蓝队夺得赛区冠军,红黄蓝队获得亚军。稍早完成的季军战中,zhonghaishiyou队虽第2节小负,仍以44:20击败本期的黑马舒心和谐队,拿下季军,舒心和谐队获得殿军,四个队都获得了代表福建赛区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向他们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全国赛上继续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比赛,打出自我的风采!

本期比赛筹备期间我们对前两期进行总结,在福建省桥协领导的支持下,继续对赛制赛程进行改革。为了让参赛的牌友有更好的体验,并尊重牌友们的选择,预赛按照平台分成四条线,参赛者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平台舒服的报名参加。预赛实际报名36个队,混合组与桥友圈组队数不足合并成一个组,正好每个组12个队参加,预赛共进行7轮12副,各组的前四名获得参加第二阶段的12强PK赛参赛资格,各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成为种子队直接进入8强,其余队伍按照排名权重派位捉对厮杀,胜队获得向种子队挑战的资格,争夺四强的位子。由于全国赛阶段是指定在新睿桥牌平台上进行,为了帮助牌友们早一些适应比赛环境,我们指定1/8和1/4决赛在新睿平台上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则是在桥友圈进行,安排直播,并继续请省桥协高培成秘书长挂牌讲解。数据显示,每场直播均都有超过300名牌友进场观战,后续进入牌室看牌的也有超500人次,现场参与互动的牌友也越来越多,高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大家纷纷叫好。

   

厦门老友队夺得赛区冠军,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四杆老枪平均年龄67.5岁,用手机平板打牌并且参赛,几乎已经超出他们的认知了,网络平台的操作不熟练是他们的硬伤。为了指引他们参赛,我请了我的搭档帮他们代理约战联系操作,在老友队群中,每天赛后看到最多的,是他们又哪里哪里按错了,哪里哪里又看错了,然后各种检讨,“没事没事”成了这段时间,我在老友队群中出场率最高的一句话。说在情理之中,是因为老友队的四杆枪来自厦门传统强队特房和两仪队的两个主力对子,长期在特房俱乐部训练室参加训练,配合默契,线下赛战绩斐然。报名之后,老友队显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了适应网络比赛,不打无准备之战,每日安排训练赛,赛后都要进行总结;开赛以后,我看到黄大姐每天都要强调纪律,早早的招呼队员们提前进场,认真的态度,比过线下赛。虽然对网络界面不太适应,老友队还是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在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展示了出来,用认真的态度向大家介绍了“姜还是老的辣”是怎么回事。

和前两期对比,不仅是参赛的队数增加,队伍的总体质量也在提高。在和几位队长私聊中感觉,大家的心态总体很良好,大家还是很珍惜这次磨合队伍的机会,对待比赛的态度总体很认真,让我们倍觉欣慰。据了解,前四名的队伍中,红黄蓝队和中海石油每天都请大师进行复牌、讲评和总结,重在提高队伍的总体水平。相信有很多队伍都有类似的做法,通过以赛代练来提高水平。

前两期的比赛考虑到网络平台的适应性问题,对于赛场纪律相对宽松,本期开始裁判组为了能让大家有更好的赛场体验,一方面加强赛场纪律的宣传,同时加大了执法力度,数据显示: 第三期共做出判罚9例,其中约定叫提醒不规范 3例,迟到等违规4例,群里聊天忘形违规2例。

本期比赛在软件系统上又有加强,一是亚轩组不再人工编排,采用系统自带的自动报名、自动抽签、自动编排、自动就位系统,提高了组织效率。二是桥友圈应我们要求,提供了打牌数据导出功能,因此本期的桥友圈组比赛得以完整的导入到厦门的赛场数据系统里进行分析,大家可以更方便的进行复牌,横向比较,学习其他桌大师叫牌、做庄和防守思路,也方便了裁判组能结合数据分析的结果进行判罚。

最后,感谢中国桥协、福建省桥协对本期比赛的继续支持,感谢新睿桥牌、桥友圈、亚轩在线等平台对于我们组织比赛提供的各种便利,特别感谢所有参赛牌友对裁判组的支持和理解。
第四期福建(厦门)赛区已经开启,欢迎大家继续组队参加。
桥连四海,牌为一家,网赛为媒,再续桥缘!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