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领衔 四强争锋 桥牌A俱网络赛总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名将领衔 四强争锋 桥牌A俱网络赛总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2020-10-19
中国桥牌网

名将领衔 四强争锋 桥牌A俱网络赛总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中国·吴江2020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二站比赛上周已经落下帷幕,两站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伍成功抢到了本赛季总决赛的四个参赛席位。这四支队伍分别是武汉东方、奥瑞金、普得时代和浙江钱塘,每支队伍都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预测总冠军归属难度很大。四支队伍各有特点,但共同的特点就是实力强劲,具有很强的战斗力。由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连若旸带领的武汉东方是两站分站赛的明星队伍,获得第一站比赛冠军后,又在第二站比赛中取得了10轮胜利,以总成绩第一的身份晋级总决赛。这支队伍的灵魂人物是连若旸,他曾经代表中国男队征战亚太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其余5名队员尤坚勇、王向阳、刘川、刘钧和蔡阳都是中国桥牌五星特级终身大师。队伍今年聘请国家队原总教练胡基鸿担任教练,这使得队伍进一步加强了搭档组合、技术规范和排兵布阵等各方面的工作,其工作成效也在前两站比赛中得到了全面展现。武汉东方曾于2009和2010年两次获得A俱联赛总决赛冠军,从那以后,这支老牌劲旅已经许久没有尝到联赛总冠军的滋味了。尽管连若旸表示,与其他三支队伍相比,武汉东方实力并不占优,夺取冠军很难。但想必全队上下一定非常渴望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再次捧得总冠军奖杯。教练胡基鸿表示,如果总决赛是在线下举行,他一定会到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由女子世界冠军孙燕慧领衔的奥瑞金在第二站比赛中发挥神勇,以15轮比赛12轮胜利的骄人战绩一举夺得冠军。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满39岁,6名队员中,有两名“70后”牌手,其余4人都是“80后”。奥瑞金在四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中是最年轻的。孙燕慧和张亦卓都曾获得过A俱联赛总冠军,而且孙燕慧还是两次登顶。胡林林、胡俊杰、陈一超三人目前是国家男队现役队员。年轻的队伍往往具有强大的冲击力,因此奥瑞金俱乐部出资人、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张立刚明确表示,队伍的总决赛目标是至少夺得亚军。毫无疑问,奥瑞金全队上下定不会满足于亚军,一定会力拼冠军。

    由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陈继领衔的普得时代是卫冕冠军,去年夺得A俱联赛总冠军时,普得时代有外援助力,今年虽然外援缺席,但队伍仍然具备争冠实力。陈继本人已经多次经历了A俱联赛的严峻考验,队中的明星队员福中曾于2006年搭档赵杰为我国夺得首个世界冠军,侯勖、黄艳和董利党三人都是现役中国混合队队员。侯勖和董利党都曾两次代表中国男队征战国际赛场,黄艳则于2017年代表中国女队夺得了世界冠军。作为上届冠军,普得时代的总决赛目标就是力争卫冕。

    在四支队伍中,只有浙江钱塘不曾获得过A俱联赛总冠军,不过这支队伍现在已经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戴建明和陈岗都曾是国家男队的队员,陈纪恩和钱劲松是国内一线高手。39岁的新加坡牌手潘华是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位外援,由于迎娶了一位中国姑娘,他把家安在了沈阳。潘华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发挥出自身水平,为浙江钱塘争夺总冠军贡献自己的力量。身兼教练的女队员章瑜曾多次入选中国女队,经验丰富、能征善战。更重要的是,这支队伍具有强烈的求胜动力,如果夺得总冠军将在俱乐部历史上写下新的一笔。

    究竟本赛季总冠军花落谁家,答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总决赛上揭晓。(中国体育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