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A俱总决赛赛场上的三个女将

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A俱总决赛赛场上的三个女将

2020-11-21
中国桥牌网

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A俱总决赛赛场上的三个女将 

   正在“桥牌之乡”江苏太仓进行的中国·太仓2020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总决赛是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然而在这一男子桥牌的竞技场上活跃着三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牌手,她们分别是:浙江钱塘的章瑜、奥瑞金的孙燕慧和普得时代的黄艳。

   章瑜曾经代表中国女队多次征战国际赛场,比赛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很强,虽然阴差阳错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但不少女牌手都为她唏嘘,认为她是无冕之王。目前她身兼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虽然日常需要做大量的项目发展和队伍管理工作,但依然是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队员。

    赛前,章瑜曾表示,浙江钱塘还不曾拿到过A俱总决赛冠军,因此非常希望带领队伍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夺得冠军。如果得偿所愿,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表示将组织一次庆功会。而与她私交很好的围棋棋圣聂卫平也已表示,届时将到场向她及其队友们送上热烈的祝贺。

    孙燕慧1993年进入北京女队,经过17年的努力,2010年代表中国女队在美国费城夺得了第13届世界桥牌大赛女子团体赛冠军。近年来,孙燕慧一直与男牌手搭档,活跃在国内高水平的赛场上。同时她还负责队伍的管理和传帮带工作。

    黄艳也是一位女子世界冠军,2017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3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比赛上,她与队友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和搭档王南组成的中国女队提前一节获得冠军,捧得威尼斯杯。

    去年底,黄艳与前中国男国手侯勖组成搭档代表普得时代在中国混合队选拔赛中一举获胜,成为2020-2021中国混合队一队队员。今年是黄艳第一次参加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A类网络赛。虽然是第一次,但黄艳早在第一站比赛时就坦言:“不紧张!”经过两站分站赛的历练,黄艳适应了这一高水平赛事的紧张氛围和高强度,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也能够让自己尽情发挥出个人能力和水平。(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