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庆新春桥牌网络赛四项比赛全面启动

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庆新春桥牌网络赛四项比赛全面启动

2021-01-24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网络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桥牌活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竞技水平。“新征程 再出发”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庆新春百场文体活动嘉年华之桥牌网络赛日前全面启动。比赛主办单位是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单位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福田区智力运动协会。国家级裁判罗晨晖先生担任比赛的裁判长。

 

该项赛事一共有四项比赛,分别是个人赛、中老年团体赛、U25团体赛和U15团体赛。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月20日,四项比赛共有414人参加,创下深圳市桥牌比赛参赛人数新高。

 

率先于1月22日启动的两项比赛是中老年团体赛和个人赛,中老年团体赛是近年来深圳市首次举办的面向中老年桥牌爱好者的桥牌比赛,此赛项吸引了12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员是深圳户籍居民和常住居民。比赛在桥友圈举行,赛制为四节积分编排赛,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知名桥牌理论专家周飞卫先生全程担任比赛公报的撰稿人。而在个人赛中,有210人报名参加,比赛在新睿平台举行,赛制为八节积分编排赛,前八名进入淘汰赛,该项赛事参赛人数也创下深圳近年来个人赛参赛人数新高。

 

U25团体赛面向广东省25岁以下桥牌爱好者,有14支队伍报名参加,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有六支队伍参加,占据参赛队伍的半壁江山,此外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传统桥牌强校也均有队伍报名参加角逐。南山区有一支由高中生组成的队伍参赛格外引人注意,他们与大学生队伍的龙虎斗,让我们拭目以待。U25团体赛赛制为四节积分编排赛和半决赛、决赛。比赛在桥友圈举行。首场比赛将于1月25日开战。

 

U15团体赛面向深圳市15岁以下桥牌爱好者,此赛项共吸引了8支队伍报名参加,队员来自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和龙岗区。这些队伍中不乏在省青少年桥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常胜队伍,也有通过深圳市中小学四点半桥牌课程组建起来的新生队伍,深圳棋院近年来开展桥牌公益讲座,从娃娃抓起,效果也初见成效,其中有一支队伍是2020年暑假桥牌公益讲座中脱颖而出的学生组建而成。U15赛制为循环赛,一共七节比赛。首场比赛将于1月26日开赛。

 

2021年深圳市福田区庆新春百场文体活动嘉年华之桥牌网络赛开赛以来,得到了广大桥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好评,赛事参赛规模创下多项纪录,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精心组织,让每一位参赛者既有很好的参赛体验,通过比赛公报又能够促进桥牌竞技水平的提高。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