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2021-02-22
中国桥牌网

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桥牌取胜靠团队

 

北京海淀刘虹队   张墨青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猝不及防,所有线下活动戛然停滞。幸好桥牌还可以在网络进行,从2020年的春节起,海淀桥协的老师们就带领我们大家进行网络桥牌学习。特别是刘老师不仅教导我们如何认识桥牌,理解桥牌,还教导我们正确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变故,学会应对挫折的方法,鼓励我们勇敢面对风风雨雨,这些让我终身受益。期间,我先后跟刘老师上了八期课,并通过了入级牌手一级和二级测试。

    2021年春节,我有幸和另外六个队友一起参加了为期10天的入级牌手迷你桥牌团体网络比赛。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正规的比赛,心里有点没底。头几天简直就是滑铁卢,接连遭遇失败,简直就要崩溃了。赛程近半,我的排名还在一百名开外,平时觉着自己挺好的,殊不知山外青山楼外楼。但我看了看队友的排名,哇,他们成绩不错呦!我忽然觉得,我的成绩不能拉队友后腿啊!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比赛结果贴到比赛群里,结果马上就得到了老师们的鼓励和指点。在何老师和刘老师的鼓励下,我认真对待每一副牌,不慌张不忙乱,按照学习的知识,打好每一张牌。就这样,我一点点走出低迷,慢慢进入状态。也逐步找回信心:我们中关村二小就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我不能给我们的团队抹黑!之后我抱着为集体争光的态度和决心,认真对待每一局比赛,努力处理好每一张牌,即便是有失误和丢分也决不气馁。遇到搞错的问题,我就反复研究,认真复盘,深入分析、反思,直到取得满意结果!每天晚上,比赛结束,我都会查看新的成绩和排名,看着队友的成绩,我的排名也不断向前,这给了我极大的勇气,仿佛我也充满了力量与斗志!这力量来自于队友和老师的鼓励,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我们整体出色发挥,十轮比赛结束后我们成功登顶,获得冠军!

    通过这次参赛我总结出,很多时候成功和优秀不完全取决于技术,敢于拼搏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态度也是成功的必不可少因素。还有就是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我所在的学校--中关村二小是北京市桥牌特色校,这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伙伴在学打桥牌。学校十分支持我们开展这项健康的益智活动,每周都安排两个小时的桥牌选修课,即便是疫情期间也没放弃。为此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桥牌环境,还要感谢我们的桥牌启蒙老师。在此,我深深地给老师们鞠上一躬,致以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和敬意!

 

北京市中关村二小   张墨青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