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静蓉:渴望突破自我 争取夺得桥牌世界冠军

冉静蓉:渴望突破自我 争取夺得桥牌世界冠军

2021-04-01
中国桥牌网

冉静蓉:渴望突破自我 争取夺得桥牌世界冠军

     在日前选拔产生的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亚太赛6名队员中,60后的冉静蓉年龄最长,这也是她继2014年之后再次代表中国女队参战。她说,之所以争取代表中国女队参加国际赛事,是因为内心有国家队情结,而在与队友们冲击世界冠军的道路上,她渴望突破自我,争取夺得世界冠军。

    冉静蓉的牌龄已经长达30多年,夺得的冠军数连她自己也数不清,其中2018年与伍少红组合代表中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夺得桥牌女子双人赛冠军是她非常看重的,“因为这是桥牌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而且是代表中国参赛”。

    冉静蓉与国家队结缘已久,早在1993年,冉静蓉就曾入选国家女子集训队,当时是二队队员。2014年她与女子世界冠军王文霏组成搭档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三亚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获得女团亚军,这距离冉静蓉的世界冠军梦想只有一步之遥。2015年她代表中国女队夺得亚太赛冠军。时间到了2019年底,已经是浙江钱塘队员的冉静蓉与朱慧霞组合参加了国家女子集训队选拔并且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选。为浙江钱塘俱乐部赢得荣誉的同时,她也再次获得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国际赛事的宝贵机会。

    冉静蓉说,多年来,由于没有拿到世界冠军,自己一直心有不甘,“那是我的桥牌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冉静蓉早在2014年就果断地辞去一份高薪工作专注于打桥牌,近几年来在浙江钱塘俱乐部与队友们共同接受更为正规而系统的训练,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好。去年疫情期间,冉静蓉还主动选择慢跑的锻炼方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体能。此次到达宁波参加集训的第一天,她就慢跑了8.5公里,集训快结束时跑了6公里。“这么做是为了延长桥牌职业生涯”,冉静蓉坦言。

    让冉静蓉对桥牌持续保持激情除了希望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外,还有一个有利的客观原因,那就是她的另一半邵子健是高水平桥牌选手。两人因为桥牌而结缘,组成了桥牌家庭,桥牌是他们家庭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冉静蓉说,自己早已习惯了参加比赛后,会问他的看法和意见。去年疫情期间,夫妻二人还经常在网上做叫牌练习,“他会纠正我的不足,帮我梳理体系,对我帮助很大”。

    如今,当冉静蓉再次获得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亚太赛的机会,丈夫邵子健一定全力支持。

    冉静蓉说,目前就希望做好自己,珍惜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宝贵机会,与队友们在融洽而和谐的国家队氛围中力争完成参赛任务,为国争光。(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