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牌 | 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

每日一牌 | 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

2021-04-13
中国桥牌网

每日一牌 | 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

 

4月12日  

满贯的叫牌与打牌

 

在2021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第一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少满贯牌,自然也带来了很大的输赢。我们看看下面这副牌:

 

东西方的6D定约是不是很好?9张将牌不输的机会超过90%,明手可以将吃一次H,加上4墩S,这样的满贯,叫到是很好的。

顺便说一下,南家首攻C3,你计划如何主打这个6D定约?

在去年总冠军武汉东方与本站目前领先的三辰基金对战的牌桌上,这副牌是这样演绎的:

 

西家是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武汉东方俱乐部主席连若旸,他使用自己独创并且得心应手的“连氏自然”,开叫1C后,同伴王向阳应叫1D,南家这时用2C介入叫牌,表示双高花。虽然同伴只保证4张D,但连若旸这手牌有不错的D支持、有短套、有可建立的C长套,最适合的叫品就是他现在选择的2D。北家跳叫4H,其实这是一个给东家“搭梯子”的叫品。东家马上就知道同伴的H是单缺,他敏锐抓住机会,跳叫6D,叫到了这个准确而合理的定约。

首攻是C3,从南家的叫牌来看,C很可能是单张,他还有5-5的高花,D就像2-2分布。所以打南家是2张将牌、1张C是合理的选择。全手牌如下:

 

王向阳就这样打成了6D定约。

在其他牌桌,有西家开叫精确法2C然后叫到6D定约后,由于南北方无法介入叫牌,就很有可能在首攻C之后,先选择送H,然后北家H拿住出C时,庄家没有选择将牌是2-2的用小将牌将吃,结果定约就宕了。

一共有5桌叫到6D定约,另外只有一桌在己方开叫精确法2C、对方无叫牌信息的情况下做成定约。

首攻也是单张C,明手A停住,庄家是浙江钱塘的钱劲松,他敏锐地感觉到对方首攻明手的长套花色,必有深意。他明手先拔一个将牌K,看看有无单张J拔出,然后送小H,北家A吃住,打小C,钱劲松用大将牌将吃,再拔将牌,打出对方的2-2后,做成定约。

 

(标兵)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