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基鸿:三辰基金不曾被轻视 传统强队会追赶上来

胡基鸿:三辰基金不曾被轻视 传统强队会追赶上来

2021-04-13
中国桥牌网

胡基鸿:三辰基金不曾被轻视 传统强队会追赶上来

    4月13日下午,正在宁波进行的“甬江杯”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前六轮比赛结束时,三辰基金占据积分榜首位置,对此目前担任武汉东方俱乐部队教练的原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表示,三辰基金队员们个个能打,这支队伍在国内桥牌界从来不曾被轻视过。

    在胡基鸿看来,A俱联赛参赛队伍年年有变化,但今年变化更大,其中就有名将庄则军和刘京加入浙江钱塘,原北京首创注册到浙江更名为浙江诺辉,锦烁中鞠传成和石正钧分别与沈冠宇和单胜组成新的搭档,华彬智运内部组合有调整,浙江锦江更换了三名队员,浦东浦发阵容变化很大等。队伍变化大的原因除了牌手正常交流外,外援缺席也是原因之一。可以说,由于外援的缺席,国内牌手有了更多在A俱联赛舞台上展现自我的机会。

    在13日结束的前六轮角逐给人的印象是传统强队开局一般,发挥不太稳定,其中奥瑞金一直处于积分榜下半区靠后的位置,去年的总冠军武汉东方第一天四轮比赛就输了三轮,第五轮在与吉利汽车的交锋中仅拿到0.39分。胡基鸿表示,武汉东方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队员们需要在比赛中调整状态。对于三辰基金的出色表现,他说,三辰基金队员们个个都很能打,经验丰富,由于相互之间很熟悉,团队氛围很好,具有很强的凝聚力。这支队伍唯一需要的是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稳定性。

    在他看来,多支传统强队在后半程比赛中一定会追赶上来,因为他们的特点是心态好、调整能力强。而目前实行的VP计分方法就是要求队伍发挥稳定、多赢少输,这就给了强队发力追赶的机会。

    对于本次比赛由之前的每天三轮改为四轮,胡基鸿表示,虽然每天打四轮比赛,但是比赛时间由过去的五天缩短为四天,因此大多数牌手们应该都不会存在因体力而影响比赛的问题。(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