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昭荣:湖北男队经受了考验 决赛再努力

曾昭荣:湖北男队经受了考验 决赛再努力

2021-07-09
中国桥牌网

曾昭荣:湖北男队经受了考验 决赛再努力

中间为曾昭荣

        7月8日,正在嘉兴率队参加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的湖北省桥牌协会副会长曾昭荣,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带队经历,高度紧张后终于迎来所期待渴望的胜利。原来湖北男队在与上海男队争夺男子团体赛公开组决赛资格时,以107.5比85分成功取胜。

        曾昭荣说,当看到比分湖北队获胜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要知道上海男队实力超群很难打,碰到这么强大的对手,湖北男队赛前做好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让队员们有信心的是,在循环赛第一轮他们就以16.18比3.82赢了上海男队。

        曾昭荣此次担任队伍的领队,他说湖北方面对此次参赛非常重视,派队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之所以能够做到全项目参赛要得益于湖北桥牌的发展得到了领导们持续多年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湖北桥牌普及推广工作成效显著,拥有良好的桥牌基础。

        对于桥牌项目被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曾昭荣认为,这对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和进一步加大桥牌运动普及推广力度都具有重大意义。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桥协对于此次选拔队伍参赛非常重视,专门组建了工作班子,进行了基层组织选拔到最终筛选,再组织队伍进行强化训练等,任何一项工作都扎实有序进行。从队伍的比赛情况看,备战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很好,战斗力得到了提升。其中男队在男子团体赛公开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攻克了强队上海男队抢到了一张宝贵的决赛席位。

        曾昭荣表示,目前湖北队还在争取混合团体赛、双人赛公开组和业余组三个组别的决赛资格,希望能够有更多收获。

        谈到今年9月全国桥牌混合团体赛将在武汉举行,曾昭荣说,湖北省桥协和武汉方面正在积极筹备这一赛事。武汉方面更是希望这一赛事能够长期在武汉举行。2019年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暨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在武汉成功举办,为了感谢武汉为举办这届世锦赛所付出的积极努力,世界桥联决定将世锦赛新设立的混合团体赛项目冠军奖杯永久命名为“武汉杯”。武汉因此成为中国首个、全球第三个获得世界桥联主办的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比赛项目永久冠名的城市。

        武汉认为这是荣誉也是责任,于是向中国桥牌协会提出,希望每年举办全国桥牌混合团体赛。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事未能举办,今年将得以举办。“我们甚至希望这一赛事能够永久落户武汉”,曾昭荣说。

         对于下月将要举行的全运会桥牌决赛,曾昭荣说,湖北选手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要在赛场上努力、努力、再努力。(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