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集训近尾声 老年队比赛最出彩

国家队集训近尾声 老年队比赛最出彩

2021-07-20
中国桥牌网

国家队集训近尾声 老年队比赛最出彩

 

桥通四海 · 智连天下

 

        7月19日,正在杭州棋院进行的国家桥牌队集训接近尾声。队内赛作为集训的一个重头戏也落下帷幕。在5轮循环赛中,老年队以4胜1负居榜首进入争先赛。随后又在争先赛中大胜女子红队,虽然最后一轮负于男队,但老年队在整个比赛中的表现仍得到了各支队伍的点赞喝彩。

        本次集训从第一天开始,就安排了各支队伍之间的队内赛。女队12人分成3队,与男队、女队、混合队共6支队伍,先进行5轮的循环赛。

        为适应将于12月进行的亚太锦标赛,本次集训赛采用全网络赛模式进行。老年队在第一轮比赛以8.72:11.28负于由王健、王岩、伍少红、沈丽丽组成的女子橙队之后,在后4轮比赛中稳健发挥,取得4连胜,以64.11分高居榜首。

 

        在随后进行的争先赛第1轮比赛中,对阵循环赛排名第二的女子红队,由冉静蓉、王南、左晓雪、陈燕青组成的红队不敌老年队的犀利攻势,在第1节26:19领先后,第2节被反超,最终老年队以41:29胜出。

        在第2轮争先赛中,老年队与男队对阵,首节比赛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40:39取胜;虽然两节比赛后老年队最终负于男队,但全队认真的态度、稳健的牌风和稳定的发挥仍然受到各队好评。

        此次担任老年队教练的石正钧介绍,平时老年队每周都坚持2-3次的网络训练,并且经常与混团国家队、锦烁俱乐部、华远女队等队伍进行对抗赛,赛后都会进行队内讨论。石正钧觉得,老年队认真的态度,是他们在这次集训赛中表现突出的一个主要原因,并且这种认真一直贯穿在老年队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这是所有队伍都应该学习的可贵品质。此次集训对老年队提出了网络赛使用英语解释的新课题,这也是老年队在今年底亚太锦标赛上将面临的一个挑战,这次集训对于队员们在这方面的熟悉和提高都有帮助。

        男队教练刘杰表示,这次集训对于男队备战亚太赛特别有帮助,因为男队最大的问题是搭档之间的默契。目前除了陈一超和胡俊杰是固定搭档外,康蒙和胡林林在国家队之外已鲜有搭档,李小毅和刘京的组合也并不稳定,因此通过这样的集训对体系和约定进行梳理和明确非常有必要,亚太赛之前还应该有这样的集训才好。

 

        女队教练王晓静肯定了女队员们的进步,对于队员对待训练和比赛的认真态度给予了赞扬。以要求严格著称的王晓静教练一度对于这支没有国际赛事经验,国内大赛经验也不算丰富的女队有所担心,也几次调整集训的内容,在这次集训过后,说到今年的亚太赛,王教练则是充满了信心。混合队教练董利党表示虽然平时队伍也会进行网络训练,但集训的效果显然要更好。在实战中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不常见的局势也能进行充分研讨并达成一致,集训让队员间的沟通更充分,更有效率和效果。

        胡基鸿教练也对集训的效果很满意。他赞扬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认真态度,同时他指出,集训后面对面的讨论和分析所带来的提高是平常的网络训练难以企及的。尤其此次集训提出的网络赛中要使用英文进行问答,更是对于队员们备战亚太赛非常有帮助。他认为这样的比赛在集训结束后也可以考虑适当的举办。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