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开幕

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开幕

2021-07-24
中国桥牌网

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开幕

 

2021年7月24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热闹非凡,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此隆重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沈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主席蹇路,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江岷霞,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守奇,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芹,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封家福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主持。

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40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在奏唱国歌后,沈超、江岷霞、兰守奇先后致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沈超

 

沈超主席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辛勤工作和一直以来为推动桥牌文化蓬勃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感谢与肯定,希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以桥牌为媒,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示大学生的风采和水平,希望各高校以本届锦标赛为契机,继续推动大学生桥牌运动的深入开展,为高校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江岷霞

江岷霞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作为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为全国各地大学生桥牌爱好者交流技艺、增进友谊、提升素能搭建了良好、广阔的平台。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承办此次锦标赛,努力为参赛运动员搭建公平竞技、展现风貌、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桥牌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服好务、做好事。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守奇

兰守奇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全国桥牌锦标赛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于提升乐山桥牌竞技水平,推动桥牌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推进智力运动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做好“东道主”,严肃认真办好本次比赛,为广大参赛队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大赛顺利安全、高效有序举行。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最后,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主席蹇路宣布开赛。

运动员代表郭淞源宣誓

裁判员代表张庆宣誓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主席蹇路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执行、中国桥牌协会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时间为7月24日-27日。本次比赛设有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公开双人赛、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5个项目。团体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并颁发证书。获得公开组、女子组团体前4名的运动队将参加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有一位特别的选手,她就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队员陈菥。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女选手,克服了重重困难,不远千里前来参赛,成为了本届比赛中的一抹亮色。

沈超主席(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队员陈菥(右)

 

相聚嘉州,坐而论“桥”。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桥牌运动将在乐山获得进一步的推广,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文 郭菲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