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老年桥友赛为2021年海淀区桥牌系列赛圆满收官

“重阳节”老年桥友赛为2021年海淀区桥牌系列赛圆满收官

2021-10-10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体育总会于10月10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桥友联谊赛。参加比赛的32个队近200个桥友中,大多是活跃在海淀区各街镇社区的老年朋友,他们当中有离退休的老年科学家、老教授、老专家、老工程师,也有受邀参赛的老外交官、退役的老将军,以及北京市的老领导。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海淀区体育局梁志刚副局长和原全国人大外交委员会马文普副主任委员分别致辞。梁副局长说:能够举办大家期盼已久的线下桥牌比赛,是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标志!也是海淀区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海淀体育局还将继续普及、推广、宣传桥牌,扩大桥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海淀高智商人才和中老年朋友积极投入到这项健康益智的运动中来。马文普副主任高度赞扬了海淀区体育局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开展健康益智活动,让老年朋友老有所乐。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中国科学院沈岩院士、原北京市什刹海体校校长闻义昌、海淀区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林鹏卫、海淀区场馆中心副主任沈金、海淀区桥牌协会主席赵海波、国家级桥牌裁判徐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经过五轮50副牌的较量,中国青少年中心老友队队荣获冠军,铁总培训中心老年队获得亚军,学院路老年橙队获得季军。北京市桥协老年队、清河社区老年队、海淀区桥协队分获4-6名。

      长期以来,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一直十分重视老年体育,积极引导老年朋友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特别是针对驻区内很多老年朋友具备高素质、高智商的特点,将桥牌这一文明科学的运动进行普及推广。截止目前,海淀区内已经有25个桥牌活动站,常年参加桥牌运动的老年朋友达到6000多人。通过学打桥牌,许多驻区老人很好地锻炼自身的反应能力,提高思维能力,强化记忆能力,在延缓衰老,焕发精力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利用桥牌群体游戏的特点,加强老人之间的互动交流。科学家们发现:与越多人互动身体状况就会越健康,相反离群索居使原本健康的心智可能在独居后迅速变得空白而茫然。

        伴随着海淀区“重阳节”老年桥牌赛的落幕,2021年海淀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中关村科学城”杯桥牌系列赛也圆满收官。 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自去年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以来,海淀体育局着眼全区防疫大局,有针对地抓好适应疫情常态化的体育重点项目,积极开展系列化的全民健身活动。仅桥牌项目就先后举办了全民健身日邀请赛、医疗系统联谊赛、教育系统联谊赛、科研单位邀请赛、以及重阳节老年牌友邀请赛等五项比赛活动,驻区共有200多个单位的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是北京市唯一在疫情条件下举办线下桥牌比赛的体育单位。通过办赛取得了疫情期间举办群众体育活动的经验,收获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受到驻区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为今后进一步搞好防控常态化群众区体育工作打下基础。未来海淀体育还将进一步做好群众体育健身的长期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坚持经常、科学健身的原则,积极开展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为“两区两城”和中关村核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