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1

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1

2022-06-21
中国桥牌网

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1

原创 李杰 中国桥牌协会

        “急所”是围棋术语,意指最重要的地方、需要紧急增援的地方。桥牌中有没有“急所”呢?在桥牌的攻防中,也是有“急所”这一观点的。

        下面这副牌,你是4S的主打人,东家首攻D6,你能看出来那里是急所吗?

        首攻D很友好,解决了你的D输张,你有两个不可避免的C输张,高花均少一个K,也就是有4个潜在的输墩。

        如果两个K都不对位,定约看上去打不成;如果两个K都对位定约肯定没问题;而如果有一个对位、另一个不对位呢?

        其实无论HK在东家还是西家,庄家都要输一个H,无非就是飞中了第三张H输,还是飞不中第二张H就输。如果HK在东家,你没办法解决H输张,但如果HK在西家,你有没有办法解决第三张H输墩呢?

        吃进D后,最自动的打法可能就是飞将牌,如果SK在西、HK在东,西家出H,定约当然完不成,可是如果SK和HK都在西家呢?西家出一个H中间张,逼出明手的QJ之一,等到东家C大牌先进手时,即可继续进攻H,防守方就有了时效,在庄家建立C赢墩之前建立自己的H赢墩。

        我们经常说,换个角度看问题,就比较清楚了。假如把明手的HQJ看做K,在将牌飞不中的情况下,H有个输墩必须解决,而最可能的办法就是向QJX的C出两次,希望C大牌分家,可以建立一墩C。如果先飞将牌,当飞不中时,对方进攻H,你建立C的时效就不够了。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看明白了,这里的急所是什么?就是解决H输墩,也就是要建立C赢墩。所以庄家在吃住D首攻之后,第二墩马上出C,是正确的路线。

        庄家是英格兰队的汤森(Tom Townsend),他就是第二墩出的C,最终赶在防守方攻击H之前,建立了C赢墩。

全手牌如下:

        因为SK飞中,实战中先打C得到的是一个超墩,而如果SK在西家,西家又能做出睿智的转攻,庄家将打宕定约。

        有桥友问:先做C不吊将牌,会不会被防守方将吃D?首先D6-1分布的机会很小,其次首攻的D看上去也不太像。汤森优秀地找到了这副牌的“急所”。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