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2

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2

2022-06-22
中国桥牌网

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2022-06-22

原创 李杰 中国桥牌协会 2022-06-22

        现代桥牌发展最快的就是叫牌,在叫牌中讲究的是抢占先机,超弱的阻击叫是如此,比较轻的开叫也是这个目的。

        抢先开叫后,己方处于有利的位置,对方则成为竞叫的一方。一般来说,己方的叫牌和抗干扰叫牌系统,总比竞叫系统更完善、更有优势。

        下面这副牌,开叫与不开叫的差别不小:

        你是西家,同伴Pass,南家开叫1S,你准备行动吗?

        虽然有14点,但牌型呆滞、也没有4张H,选择Pass是个可以接受的行动。当你Pass后,北家应叫1NT,南家再叫2H,这时西家大概更没有行动的理由了。于是全不叫。

        换一个叫牌进程,这次同伴第一家开叫1C,保证2张,南家争叫1S,你又如何处理呢?

    

        S位置有利,有14个大牌点,同伴开叫你没有什么理由不叫局,而你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选择,所以直接3NT。

        全手牌如下:

        虽然北家能够挡住你的D,但南家长套S没有进手,HJ的位置有利,3NT固若金汤。

        这是2022年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法国与爱尔兰的比赛,法国队的东家没有开叫,他们再也介入不了叫牌,让对方打2H定约宕一。爱尔兰的东家轻开叫,西家叫到3NT完成,爱尔兰赢得7IMP。

        不过,事物总有两面性,在桥牌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并不是所有的牌都应该轻开叫,也不是所有的牌轻开叫都会有好处,就如同也不是所有的超弱阻击叫都能占到便宜一样。

在采取一个战术前,请一定要评估这种战术的优劣,以及你和搭档对此的得失比的承受力,还有就是要充分讨论后续的发展和变化。才能让你在叫牌中更加强大,成为赢家。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