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师滨江,再战长河

移师滨江,再战长河

2022-06-26
浙江省杭州市桥牌协会

 

移师滨江,再战长河

---杭州市第十七届桥牌联赛第三站-滨江站纪实---

 

        杭州市第十七届桥牌联赛第三站-滨江站继上一站(西湖站)的30支桥牌队,本站又增加了3支队伍。33支参赛队让偌大的长河街道文体中心显得有些拥挤,但在全体参赛队员和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二天的赛程井然有序,比赛于26日下午圆满结束。

        虽然我市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市桥协和主办方都不敢掉以轻心,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各参赛队员设置了“门槛”,控疫已成为每位参赛队员的自觉行动。

        由于参赛队伍多,本站比赛取前12名给予奖励。为了确保整个赛程的竞争性,裁判组将赛制分为两个阶段,即第一阶段打五轮瑞士制排位赛,取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并规定排位赛前4名的队进行二轮淘汰赛,决出1-4名;同样排位赛5-8名也进行二轮淘汰赛,决出5-8名。8名以后的队再进行4轮附加赛,前4名有奖。经过二天98副牌的恋战,冠军被市桥协队夺得, 2-8名分别是:

  shIy ship队、富阳区队、上城区队、省直机关1队、临安天目队、西湖区队和拱墅区队。

 

杭州市桥牌协会

2022-6-26

 

 

比赛花絮:

        本站比赛排位赛第一轮第五副牌,通过竟叫,参赛队的东西方有15桌叫到6D定约,东家主打,南家首攻,由于南家手中握有8张S(S=QJ976532;H=1097;D=Q6;C=缺门),此时,南家应该首攻哪一张牌呢?

实战中:

        1、有7桌首攻SQ,明手SK盖上,北家SA得墩,庄家跟8。北家回攻什么呢?回攻S10(北家想:你攻Q,应该有J吧,虽然南家在竟叫过程中阻击叫过2S或3S,但回攻S10总不会吃亏吧?)但庄家只有单张S,手上将吃,清完将牌,定约完成。

        2、有5桌首攻S2,明手不管放什么,北家总是A吃住,4桌回C,南家将吃,定约下一;其中1桌A吃住后,由于没有回C,定约完成。

        3、有3桌首攻H10,定约超一。

实战中其他3家的牌型如下:

        西家(S=K4;H=AQJ4;D=42;C=K9743)

        北家(S=A10;H=8652;D=9;C=Q108652)

        东家(S=8;H=K3;D=AKJ108753;C=AJ)

实战分析1:

        南家首攻S2,北家吃住西家的S后,马上会想:为什么阻击叫2S或3S后,不攻大S,反而攻最小张?自己手握6张C,明手5张C,此刻,北家一定会联想到南家的首攻是邀花色信号,所以回攻C便是顺理成章的事。当然,定约下一。

实战分析2:

        首攻SQ,明手SK盖上,北家A吃住,回什么成了这副牌胜负的关键。试想:东家在没有SA的前提下叫到6D,S单缺的概率很大;再细想庄家必须持有CA,否则叫到6D就是冒叫;好,除非庄家单张CA,如果2张C,那么自己6张,明手5张,首攻方会不会C缺门呢?如果首攻SQ,北家进手后,通过仔细分析牌情后回出C,把定约防下了,即便输了本场比赛心情也会非常愉悦的。

        这正是桥牌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