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桥协中科院队获得2022年 “全民健身日”全国基层桥牌活动站联赛(第一站)亚军

海淀桥协中科院队获得2022年 “全民健身日”全国基层桥牌活动站联赛(第一站)亚军

2022-08-09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基层桥牌活动站联赛(第一站)于8月6-7日在金桥在线网络平台举行。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海淀桥协中科院队在海淀桥协刘虹秘书长的帮助指导下和中科院数学院武艰书记的带领下,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过9轮72副牌的角逐,最终获得团体比赛亚军。

        今年六月,中国桥牌协会发布了《关于发展基层桥牌活动站的通知》,海淀区桥牌协会委托中国科学院桥牌协会组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简称数学院)活动站,并代表海淀区参加全国基层桥牌活动站联赛。中科院桥牌协会积极回应了海淀桥协的号召,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赛前准备各项工作。期间尤其是得到中科院数学院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武艰书记亲自挂帅出征,数学院桥牌协会韦民会长亲自安排协调比赛场地、以及物资和设施方面的保障工作,为最终取得比赛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数学院一直有开展桥牌运动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桥牌底蕴。早在1978年7月,数学院裘宗沪先生就联合周家骝、郑雪莱先生给邓小平写信,希望在中国恢复桥牌运动。之后,裘老又担任了北京市海淀区第一任桥牌协会的会长,为中国桥牌事业和科学院桥牌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裘老还是“迎春杯”数学竞赛的创始人,1993年因对中国数学课外教育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被国家数学竞赛世界联盟授予Erdos奖。2010年被北京市桥牌协会授予“终身贡献奖”。

        或许因为桥牌是富含逻辑和推理的智力运动,数学院还有陈翰复院士,袁亚湘院士等大批桥牌爱好者。袁亚湘院士酷爱桥牌是出了名的,几乎每周打一次桥牌。逢年过节袁院士更是经常会组织他的学生们打通宵桥牌。他常说“打桥牌不仅可以让他们放松,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数学思维”。

        青年数学家谢松晏解决了法国数学家Debarre提出的“丰沛猜测”。与刻板印象中的数学工作者不同,这位福建小伙十分乐观、健谈,是个有名的段子手。闲暇之余他最大爱好就是打桥牌,称得上业余高手。他还心系母校,努力提携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桥牌后起之秀。

        此番参赛极大调动了广大科学工作者进一步参与桥牌运动的热情。伴随着中科院数学院桥牌活动站的成立,桥牌与学者的结合将更加紧密,桥牌运动将成为科学健身的好帮手。科学家也愿意为桥牌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推广尽绵薄之力。

                                                                                                                        (中科院桥协供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