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ThinkBridge和BRC组织通讯赛

使用ThinkBridge和BRC组织通讯赛会大量减少赛线管理员的工作量。主要是结果录入的工作量,由牌手在打牌的同时通过BRC直接将每副牌的结果录入到ThinkBridge中。由ThinkBridge来计算赛线比分、排名,比赛结束后可立即打印出每对牌手的计分表和总排名。如果牌手核对录入结果有误可立刻更改并重新计算成绩。确认成绩无误后通过ThinkBridge上报赛线,完成通讯赛的全部组织工作。

以下列表为组织的流程步骤:

  1. 在中桥网上申请举办通讯赛(需要Internet)。
  2. 在ThinkBridge中创建比赛(需要Internet)。
  3. 选择移位方式。
  4. 设置初座位。
  5. 打印引导卡(桌签)、初始座位报表。
  6. 添加赛线到BRC服务器。
  7. 比赛开始,牌手使用BRC录入比赛数据。
  8. 自助打印双人赛计分表。
  9. 计算赛线成绩。
  10. 公布排名。
  11. 上报通讯赛到中桥网(需要Internet)。

1. 在中桥网申请举办通讯赛

正常在中桥网后台申请举办通讯赛,创建赛线,网上报名或自在后台添加参赛对。

本步骤需要Internet连接。

注意:不需要选择移位和设置初始座位。

2. 在ThinkBridge中创建比赛

在ThinkBridge中创建比赛。创建方式和其他比赛相同。

本步骤需要安装ThinkBridge的电脑具有Internet连接。

3. 选择移位方式

在ThinkBridge中打开通讯赛,依次选择项目、组别。在[处理]选项卡点击[对阵]按钮,如下图所示:

avatar

在对阵窗口中选择需要的通讯赛移位方式,并点击右侧的[选择]按钮,如下图:

avater

选择好移位后,在[移位]选项卡的顶部会显示所选择的移位方式。如果移位方式选择错误可以重新选择,但重新选择移位会清除初始座位和打牌数据。

4. 设置初始座位

在对阵窗口中切换到[初始座位]选项卡, 如下图。左侧表格为初始座位表格,右侧列表为未设置初始座位的参赛对列表。参赛队列表上方的两个数字分表表示未设置座位的参赛对数和参赛对总数。

avater

如果有轮空,需要先设置轮空,然后再随机座位,最后再对个别情况进行调整。

设置轮空

先选中要设置轮空的位置(通常为最大桌NS轮空)。选中后点击[轮空]按钮,轮空位置上会显示轮空,如下图。

avater

随机座位

点击[随机座位]按钮,ThinkBridge会自动分配每对选手的座位。如果随机座位后有大量座位需要调整,可点击[全部清除]按钮,清空全部初始座位设置,然后重新设置。

取消座位

先选中要取消座位的参赛对,然后点击[取消]按钮,如下图。

avater

设置单个参赛对座位

先选中目标座位,然后在参赛对列表中鼠标双击目标参赛对完成设置,如下图。

avater

互换座位

鼠标单击NS和EW中间的互换按钮,互换NS和EW座位。

5. 打印引导卡(桌签)、初始座位报表

设置完初始座位后切换到[报表]选项卡。打印初始座位报表并张贴。打印引导卡(桌签),如果是有挡板或拉幕的牌桌可以一式两份张贴于挡板或拉幕上,如果是没有挡板或拉幕的牌桌打印一份放在牌桌上。

avater

6. 添加赛线到BRC服务器

要使用BRC录入比赛数据,首先需要将ThinkBridge的组别添加到BRC服务器,并设置该组别可以录入比赛结果。

选中[BRC]选项卡,点击[添加]按钮,如下图。

avater

在添加组别窗口中依次选择项目、组别,勾选[在BRC上显示出场名单],然点击[确定]按钮。

avater

组别添加成功后,默认处于停止录入状态,需要点击[开始录入]按钮将组别设置到开始录入状态,牌手在BRC上才能录入该组别的打牌结果。

avater

当将组别设置到开始录入状态后,可以在[BRC]选项卡中监控每轮每桌的录入状态,如下图。

avater

7. 比赛开始,牌手使用BRC录入比赛数据

7.1 设置

在Android手机或Android平板上启动BRC应用,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如果BRC上次停留在录入阶段,可通过右上角菜单->设置进入设置页面)

avater

共有两项内容需要设置,BRC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在ThinkBridge的[BRC]标签项的左侧显示了BRC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按照ThinkBridge中的显示设置BRC即可。通常只需要设置IP,端口使用默认即可。

注意:BRC所连接的WiFi必须和ThinkBridge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否则将导致BRC无法连接到BRC服务器。

由于ThinkBridge+BRC通常是在家用级别路由器的网络环境下使用,因此无法保证家用路由器能够支持更多的BRC进行连接。我们建议BRC的连接数量不要超过30个。当然你也可以购买更好无线路由设备,甚至是工业级的路由器,或者通过多个路由器桥接的方式来解决。

同时我们建议安装ThinkBridge的电脑通过网线的方式连接到路由器,这样BRC服务器可获得稳定的网络连接,提高稳定性。

7.2 登录

当BRC服务器将组别设为开始录入后,点击BRC首页下方的刷新按钮,将会看到当前可以录入的组别,选择正确的组别。

avater

选择组别后输入桌号,并点击页面底部的[确定]按钮。

avater

登录成功后将显示该桌当前轮的两对参赛对姓名,如下图。如果该桌之前被其他BRC登录了,那么当前BRC将无法登录,如果确认需要当前的BRC登录该桌,可以通过右上角的裁判菜单强制登。

avater

7.3 牌录入

成功登录后BRC将进入录入环节,录入过程依次为:定约、是否加倍、庄家、首攻、结果、核对。如果发现录入有错误,可通过点击左下角的返回按钮退回到上一步进行修改。

avater

avater

avater

avater

avater

avater

在比赛进行期间可以通过点击页面底部中央的[回顾]按钮来查看当前轮所有牌的录入结果。当前轮次所有的牌都录入后,BRC会自动进入回顾页面,用以核对当前轮次所有牌的结果是否正确。

avater

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BRC将显示该桌NS和EW下一轮的去向。

avater

7.4 改牌

牌手无权在BRC上对已经确认的牌进行修改,只有裁判有权对确认过的牌进行修改。裁判可在BRC上通过裁判菜单进行修改。点击右上角的菜单,选择裁判,然后输入裁判密码(设置裁判密码参照7.6)进入裁判菜单。

avater

avater

如果要修改的是当前轮次的牌选择[清除结果],如果要更改的牌是之前的轮次选择[清除结果(之前轮次)]。进入修改页面后勾选需要更改结果的牌点击[确定],系统会将勾选的牌的输入结果清除,由牌手重新录入。

如果更改的牌是之前轮次的牌,需要先选择轮次,然后再勾选要更改的牌。

avater

7.5 如何录入百分比

牌手无权在BRC上录入百分比,需要裁判进入裁判菜单录入百分比。选择菜单->裁判,输入裁判密码进入裁判菜单。选择[调整]进入百分比页面,分别输入NS和EW百分比,点击[确定].

avater

7.6 如何设置裁判密码

裁判密码在ThinkBridge上设置。切换到[BRC]选项卡,选择[设置]进入设置窗口。更改密码后点击[确定](密码为4位数字)。

avater

8. 自助打印双人赛计分表

当有参赛牌手打完全部牌后,就可以通过ThinkBridge的自助打印功能打印出本对的双人赛计分表。对自己的录入进行核对。双人赛使用ThinkBridge的自助打印功能需要设置 日程 。依次选择项目、组别,然后点击 [日程] 按钮,如下图:

avater

avater

上图为双人赛的日程设置窗口。双人赛的日程不同于队式赛,每轮都需要设置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我们推荐双人赛为轮次组设置相同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对于通讯赛而言所有的轮次都在同一天的下午完成,那么就将所有轮次的起始时间设置为相同的时间,所有轮次的结束时间设置为相同的时间。如上图所示。

设置步骤如下:

  1. 选择要设置的轮次范围。上图中为第1轮~第5轮。
  2. 设置起始时间。上图为 2018-09-22 13:30。
  3. 设置结束时间。上图为 2018-09-22 15:00。
  4. 点击 [设置] 按钮完成设置。

自助打印的相关设置请参见 如何使用ThinkBridge的自助打印功能

如赛场条件无法提供自助打印服务,也可以在所有牌手都打完牌后,通过 [报表] 选项卡中的 [计分表] 报表,一次性打印出全部参赛对的计分表,发放下去用于核对。

9. 计算赛线成绩

所有牌都录入完成后,切换到[处理]选项卡,点击[算分]按钮计算赛线成绩,如下图。

avater

10. 公布排名

切换到[报表]选项卡,点击[排名]按钮,打印排名公布成绩,如下图。

avater

11. 上报通讯赛到中桥网

确认成绩无误后,通过[上传下载]选项卡中的[上报线]按钮,上报通讯赛赛线,完成通讯赛的组织工作。

注意

  1. 本步骤需要安装ThinkBridge的电脑具有Internet连接。
  2. 只有一次上报权限,赛线上报后将不可再次上报。所以请确保成绩、参赛对、初始座位均无误后再上报赛线。
  3. 在上报通讯赛到中桥网时,需要你的中桥网后台单位会员密码。点击[上报线]按钮后ThinkBridge会自动弹出对话框要求输入密码。

avater

12. 更改牌结果和罚分

更改牌结果

在比赛进行期间如果有牌录入错误可以在BRC上使用裁判密码进行修改。比赛结束后如果发现牌录入有错误,BRC上无法进行修改,只能在ThinkBridge中进行修改。

在[处理]标签中依次选择项目、组别、轮次,鼠标右键点击要修改的牌,在右键菜单中选择[编辑],如下图。

avater

在编辑窗口中进行修改,点击[确定]完成修改。

avater

罚分

在[处理]标签中依次选择项目、组别、轮次,鼠标右键点击要修改的牌,在右键菜单中选择[罚分]。 在罚方向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百分比数值(注意:不需要输入减号和百分号),点击[确定]按钮完成罚分。

av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