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雅竞技点燃激情 —2018全国桥牌城市推广季活动走进本钢纪实

让高雅竞技点燃激情 —2018全国桥牌城市推广季活动走进本钢纪实

2019-01-15
辽宁省桥牌协会

 

我会打桥牌了”“桥牌点燃了我的激情”。112日,板材计控厂5楼会议室温暖如春,座无虚席,120余名本钢职工在此集体学习桥牌。原来,这是2018全国桥牌城市推广季活动走进本钢,本钢是该推广季活动辽宁省企业的第一站。

桥牌是世界三大智力运动之一,是一项高雅的智力竞技运动。桥牌已经进入到大学生运动会、全运会、亚运会等众多国际和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2018全国桥牌城市推广季活动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活动旨在将桥牌文化传播到企事业、机关、学校和社区,让更多的人参与桥牌运动,领略桥牌魅力,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他们在全国挑选出杭州、成都、沈阳等7个城市为桥牌活动推广地,活动时间从201811月初到2019131日。辽宁省以沈阳为中心辐射各个地区,辽宁桥牌协会特意选出桥牌氛围较好的本钢集团作为企业推广单位第一站。

去年,本钢桥牌协会承办了2018年中国桥牌协会举办的所有的10次桥牌通讯赛,在全省排名中本钢桥协几乎每次均有选手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在辽宁省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比赛中,本钢代表队取得历史性地突破,荣获团体亚军。同时还获得双人赛东西组铜牌的好成绩。首次参加辽宁省老年人桥牌比赛,就获得了三等奖。在2018年辽宁省桥牌锦标赛中,收获也颇丰。 

辽宁省桥牌协会秘书长吴霞,中国桥牌协会高级桥牌讲师周恩波、中国桥牌协会高级桥牌讲师马媛媛出席本次推广季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周恩波。

了解桥牌的人都知道,桥牌包括叫牌、打牌、算分三个过程,短时间很难掌握,成年人往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基本入门,这把很多爱好者都挡在了门外。为了让零基础的爱好者快速入门,在本次“推广季”的入门讲座中,讲授内容是桥牌入门第一个阶段“赢墩桥牌”。赢墩桥牌绕开叫牌环节,直接讲授打牌方法和简单规则。这样的设计,再结合现代化的教学手段,通过1-2小时的讲座,使现场职工不仅掌握了赢墩桥牌的概念,还可以打完4副牌。

记者看到,职工们是通过课前安装好的手机APP——新睿桥牌学堂完成课堂练习的。这是一个新颖的环节,每个人通过手机APP与三个桥牌机器人一起打牌。在练习中,所有学员,都坐在同一个方向,打相同的牌。完成练习的同学,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打牌结果,还可以看到“班级”内每位同学的打牌过程和排名。期间,一些职工有问题,都当场给予了解答。冶金渣公司职工周海其,桥牌零基础,在较复杂的第四牌上赢得了10墩,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赢墩桥牌是去除了叫牌过程的入门阶段,难度并不大,零基础的学员们完全可以迅速参与进来,只要愿意投入都可以掌握。”本钢桥牌协会主席黄力说。活动即将结束时,当场建立了“推广季辽宁本钢班”微信群,职工们可以今后在群里继续打牌,学习新课程。

职工们都说,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课程设计得非常好,容易接受,早年接触过桥牌,没有学会,这次初步学会了,希望有机会将来参加比赛。

本钢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是本钢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本钢的体育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桥牌运动在本钢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本钢人了解桥牌运动、参与桥牌运动,通过桥牌运动开发智力,陶冶情操,从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钢的建设当中去。”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