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西南五省(区、市)老年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第二十一届西南五省(区、市)老年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2021-04-20
重庆市桥牌协会

第二十一届西南五省(区、市)老年桥牌邀请赛

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

二、竞赛办法

执行《竞赛规程》制定的比赛办法。

三、比赛编排

(一)比赛序号由裁判长抽签决定。

(二)编排原则:

1.第一阶段预赛第1轮对阵为1-2、3-4、5-6……第2轮及以后按高对高的原则进行编排对阵。

2.第一阶段预赛最后一轮之前,有参赛队一定获得本阶段第一名时,不安排该队参加本阶段剩余的比赛,同时有参赛队一定获得本阶段第二名时也不安排该队参加本阶段剩余的比赛,以此类推。该队本阶段剩余比赛的得分为其之前所有场次的平均得分。

3.第二阶段淘汰赛按照《竞赛规程》确定的方式进行。

(三)主客队:.

1.预赛:单数轮时相遇两队间号小的为主队,双数轮时相遇两队间队号大的为主队。

2.淘汰赛:排名靠前者为主队。

(四)座位选择权及出场名单的填写

各阶段各队均无座位选择权,采用直接入座方式。

四、比赛程序

(一)禁止使用黄色体系;禁止使用棕色约定叫。

(二)每名赛员均须携带本对的中文《体系卡》(其中可内含桥牌专用英文符号)参加比赛。

(三)团体赛每(节)轮比赛中每对牌手只能在一副牌中使用心理叫。

双人赛不得使用心理叫。

(四)比赛用牌:全程采用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五)比赛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记分。

(六)更改时限

每节(轮)比赛成绩公布20分钟内(或按裁判长另有之规定)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

(七)比赛用时:

1、上场时限:所有赛员均须于比赛规定开始前5分钟入场就座,准备比赛。

2、比赛时限:8副牌   60分钟。

3、如有迟到或超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规定进行判罚。

五、带分办法

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队均不带分。

六、积分相同时的名次决定办法

(一)积分编排赛:V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四条三款确定名次。

(二)淘汰赛:IM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四条二款1确定名次。

(三)双人赛: V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五条二款确定名次。

七、比赛纪律和礼仪要求

在比赛期间,参赛人员要遵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所提出的要求,如有违反,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八、申诉

(一)比赛设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二)所有申诉必须在该节(轮)比赛正式分数公布后30分钟内向裁判提出(裁判长另有要求时按裁判长的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履行申诉程序。申诉费每次人民币500元。

 

 

附件:黄色体系和棕色约定叫的说明

一、黄色体系—高度非常用体系,指符合下列任何一条的体系:

(一)在开叫位置的不叫,表示至少有通常一阶开叫牌力,即使其中可能包括弱牌。弱牌指大牌点低于平均牌力的一手牌。平均牌力指10大牌点并且没有牌型价值的一手牌。

(二)一阶开叫可以比不叫更弱。

(三)一阶开叫可以低于平均牌力一个K。

(四)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是长套或者短套。长套指三张或者更多,短套指两张或者更少。

(五)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或者另外一个花色是长套。

二、棕色约定叫:

(一)下列约定叫为棕色约定叫:

1.任何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表示可能为弱牌,并且弱牌时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四张。(备注:一个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它的所有弱牌情况表示一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强牌情况显示比平均牌力至少多一个K,则不是棕色约定叫。)

但是下列开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一个2阶低花开叫,表示任意高花的弱2开叫,无论是否有强牌选项(16大牌点或者更多)。此时,对手可以在比赛中查阅书面准备的防守措施。

2.对自然一阶单套开叫的争叫,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四张。

但是下列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自然无将争叫;扣叫显示强牌,强牌指大牌点高于平均牌力至少一个K的一手牌;针对对方已知花色的跳扣叫,要求同伴在该花色有止张时叫3NT。

3.任何二阶或者三阶弱两套牌叫牌,可以在其中一个花色中只有三张或者更少。

4.体系保护或者体系要求的心理叫。发生的频率足够使作出叫牌者的同伴知道可能存在重大歪曲的叫牌,为基于同伴间协议的叫牌,不属于心理叫。

(二)使用棕色约定叫的运动员必须在体系分类栏中注明棕色。

(三)对抗逼叫性人为开叫、棕色或者黄色体系的约定性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四)不得采用可能低于8大牌点,并且没有进一步描述的开叫。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