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九届“饮水思源杯”桥牌团体赛成功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第九届“饮水思源杯”桥牌团体赛成功举行

2021-05-18
西安交通大学桥牌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和《西安交通大学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桥牌运动的普及、发展,丰富交大师生课余生活,2021年5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了第九届“饮水思源杯”暨第三届教职工杯桥牌团体赛。

        此项交大传统赛事由我校85届校友、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世界桥牌终身大师桂生悦先生赞助,校工会主办,交大桥牌协会承办。交大西迁子弟汪恒校友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持,并承担了裁判的工作。

        开幕式上,桥协副会长、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刘效增致了开幕词,他感谢了前来参赛的教职工和学生们对桥牌活动的热爱和支持,希望通过比赛增强师生互动,提高牌技。特别的,本次比赛有一支新培训的教工队伍和三支由大一新生和少年班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看到这些新生力量,刘效增老师非常高兴,号召大家共同为交大的桥牌运动发展而努力。

        本次比赛有5支教工队和5支学生队参加,赛制为9轮单循环队式赛,每轮6副牌。赛场上,莘莘学子意气奋发,耋髦老人精神抖擞,桥牌桌上老少切磋其乐融融。这边的坐庄胸有成竹,那边的防守冥思苦想,即使是用餐时间大家也在激烈地讨论攻守得失。通过比赛,运动员们表示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记忆、计算、观察、判断和逻辑思维能力,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最终,“教工一队”勇夺冠军,由退休教工组成的“老年队”获得亚军, “教工二队”获得季军。夺冠呼声最高的学生队伍“交大樱花”前6轮发挥出色,成绩一直处于第一名。可惜后三轮发挥失常,最终屈居第四名。

        近年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和桥牌协会的努力下,我校教工桥牌运动有了明显的发展。2015年以来,桂生悦学长不仅改善了交大学生桥牌队训练环境和训练条件,还支持和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桥牌赛事积累经验,同学们因此战意昂扬,通过通力协作,获得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智运联赛桥牌总决赛季军,2019年全国大学生公开甲级季军等好成绩。

        最后,祝西安交大桥牌队伍蒸蒸日上、不断壮大,让我们在秋天的第十届“饮水思源杯”再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