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型车桥牌队问鼎武汉秋季分站赛之感悟

东风轻型车桥牌队问鼎武汉秋季分站赛之感悟

2021-09-15
东风汽车桥牌俱乐部

      武汉市桥牌秋季分站赛于9月11-12日在网络上举行。东风轻型车队在夏季赛上获得季军后,大家感觉还必须往前冲,力争总决赛资格。要夺冠就必须分析好我队的优劣。上次比赛个别核心队员不主动担当,半决赛时不积极上场影响了成绩。为此,领队张斌、教练徐涛提议:整个队分二个小组,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党员冲在前,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夺冠。由齐细元和徐涛两位大师党员分别担任小组长,每场由组长安排一对牌手上场,各守一边。张斌书记鼓励大家从党史中领略战术,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将东风汽车集团的“马灯精神”落实到桥牌实践中,增加责任感,努力取得好成绩。

      11日8:30第一场预赛对江岸桥协,对手发挥出色,我队发挥欠佳最终1.96:18.04惨败。队友们都没泄气,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调整好心情继续比赛。在对海天一色和武汉桥E+ 比赛中取得两场大胜,名次快速攀升。在随后对布兰奇、武汉桥协、铁四院、武汉绿华的四场预赛中稳扎稳打,平稳过渡,最终以88.39分排在预赛第三,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第二天的八进四淘汰赛打二节共16副牌,我队最终以45:25战胜汉马队,半决赛的16副牌以13:2战胜武汉绿华。在下午的决赛中,经过三节24副的鏖战,靠最后一副对手的失误,以41:37险胜武钢集团折桂,为东风汽车集团又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中,快退休的老党员齐细元以身作则,任劳任怨。第二天的决赛阶段打满了7轮56副。年轻党员李建垒也带病打满了第二天的比赛。领队张斌在异地工作,周末放弃了回汉与家人团聚,亲自披挂上阵。积极分子李杰、李陈龙还在加班,也见缝插针地投入了比赛。点点滴滴,林林总总,在激烈的桥牌比赛实践中,充分彰显了东风汽车公司员工的素质、党员的先进性。

(东风汽车公司桥牌协会 涛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