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暨“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竞赛规程

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暨“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竞赛规程

2022-09-22
上海市长宁区桥牌协会

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暨“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

竞赛规程

一、指导单位

上海市体育局  上海市体育总会

二、主办单位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体育局 仙霞新村街道办事处

三、承办单位

上海市长宁区体育管理事务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桥牌协会

长宁区仙霞社区体育俱乐部  

四、协办单位  

上海市长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上海辰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及平台

比赛日期:拟定2022年10月22日—10月23日

比赛平台:金桥在线

六、竞赛项目

1、公开组团体赛(公开组运动员年龄不限)

2、公开组老年团体赛(老年公开组运动员年龄为男性年满60周岁-75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75周岁,要求身体健康,能适合参加本项目竞赛的身体条件,愿意遵守三自原则:参加自愿、经费自理、责任自负。老年公开组运动员参赛必须填写个人身体健康承诺书)。

七、参加办法

各参赛队可以在中国桥牌网上进行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0日。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线上积分编排赛:进行10轮比赛(报名队伍不超过80队调整为8轮),每轮8副牌,以累计VP积分排列各队成绩。二个组别各取前8名进入线下决赛,第一阶段线上比赛,不收报名费。

第二阶段:

1、线下决赛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比赛时间、地点以及比赛赛制。

2、第二阶段线下比赛各参赛队伍,缴纳报名费500元。

(二)比赛采用:中国桥牌竞赛规则(2018)中国桥牌补充规定2020年度。

(三)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

(四)禁止使用心理叫。

(五)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六)提醒与解释

1、所有约定性叫牌,运动员必须立即作出提醒并在解释框内作充分、完整解释(叫出约定叫的本人提醒方式)。如未能及时提醒或解释,在之后的叫牌过程中随时可以点击叫品补充提醒或解释,但由于延迟而对对手此前行为产生的影响,仍按疏于提醒处理。

2、运动员应提前熟悉和掌握金桥在线平台的叫牌提醒和询问、解释功能的使用,避免因不了解相应功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对于异常的叫牌,在叫牌者未能作出提醒时,其对手也应注意询问。

4、所有运动员都应注意在比赛界面中及时回答对方的问题。

(七)声称与承认

1、进行声称或承认时,需要在声称框中输入打牌路线的文字说明,否则按无说明的声称处理。建议运动员慎用声称。

2、声称时对赢墩数量的选择发生错误,且已得到另一方同意,事后其中一方要求更改的,按撤销认同或取消承认的相关规则处理。

3、声称者的对手选择不同意声称时,比赛平台系统会自动继续打牌进程,对此不适用WBF规则68D2(b)款。并且,声称方在之后的打牌路线中不得利用由此产生的额外信息。

(八)召请裁判

1、比赛中如有问题需要召请裁判处理,请及时召请裁判。

2、可以通过比赛平台界面上呼叫裁判的“口哨”按钮,点击即可召请。点击后请安静等候,不要在短时间内反复呼叫。

3、对出现的争议情况注意保留截图以作证据。召请方需准确简洁描述召请理由并提供相应证据。裁决结果可在后续牌副打牌间隔时进行公布,裁决结果不影响后续编排。

4、召请的时限为当轮比赛规定结束时间后10分钟以内,超过此时限不予受理。

九、录取名次

1、公开组团体赛取前六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2、公开组老年组团体赛取前六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3、本次比赛申请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

十、比赛纪律与监督

(一)所有参赛队应自觉自律,并承诺以公平竞赛的原则参与比赛,主动维护比赛的完整性、公正性和严肃性,不得做出任何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行为。对于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将严格按照《桥牌赛事纪律准则与处罚规定(试行)》进行处理。

(二)本赛事组委会成立裁判组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并受理比赛中出现的争议。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对裁判的判罚有争议时,由裁判长履行仲裁程序受理申诉,在充分咨询听取相关意见后做出最终裁决。

(三)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金桥在线平台将对参赛者的比赛数据进行监督。本次比赛设公平竞赛委员会。公平竞赛委员会由国内高水平桥牌运动员组成,负责对本赛事中出现的针对异常叫牌和打牌结果的举报进行技术认定。根据认定结果对本次比赛相关参赛选手和参赛队做出赛会警告、取消本轮比赛成绩、取消若干轮比赛成绩、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取消本比赛后续场次比赛资格等处理。公平竞赛委员会职责至本次比赛结束,其认定结果为本次赛事最终结果,组委会不再受理对认定结果的相关申诉。

(四)本次比赛设立公平竞赛委员会,专门处理对于异常叫牌和打牌的投诉。

(五)投诉应本着客观、负责、审慎的态度如实开展,投诉邮件主题应注明队伍名称、组别、轮次、牌号等信息,如“xxx队-xx组-第3轮-第8副”。邮件内容应包含对异常叫牌和打牌的记录和相关过程的描述,如截屏和文字描述,并详细说明投诉的理由。简单怀疑不作为投诉的理由。

(六)裁判组对收到的投诉进行筛选,不符合要求的投诉均不予受理。如为赛场裁判职责范围内问题,则由裁判组直接处理和回复。如认为属于异常叫牌和打牌的投诉,提交赛事公平竞赛委员会进行认定。处理结果由组委会通知相关队和裁判组。公平竞赛委员认定结果为本次赛事最终结果,协会不再受理对认定结果的相关申诉。

(七)投诉的时限:所有的投诉须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当天内(10月23日24:00前)提交,逾期不再受理任何与该赛事相关的投诉。  

(八)组委会设立投诉邮箱,用于处理比赛有关异常叫牌和打牌的投诉。其他形式的投诉组委会不予受理。参赛队领队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将投诉情况发送至投诉邮箱:

cnqqpxh@163.com

十一、未尽事宜,由本次桥牌比赛竞赛委员会另行补充规定。

十二、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本届“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组委会

 

“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组委会

 

 

 

“仙霞杯”上海市社区桥牌邀请赛线上比赛日程表

日期           时间                     轮次

10月22日   9:00——10:05    积分编排赛第1轮

                 10:20——11:25    积分编排赛第2轮

                 13:00——14:05    积分编排赛第3轮

                 14:20——15:25    积分编排赛第4轮

                 15:40——16:45    积分编排赛第5轮

10月23日 9:00——10:05    积分编排赛第6轮

                 10:20——11:25    积分编排赛第7轮

                 13:00——14:05    积分编排赛第8轮

                 14:20——15:25    积分编排赛第9轮

                 15:40——16:45    积分编排赛第10轮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