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武汉钢都花园社区桥牌推广纪实

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武汉钢都花园社区桥牌推广纪实

2022-11-14
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

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

武汉钢都花园社区桥牌推广纪实

 

2022年5月成立的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把桥牌进社区写进了协会章程,作为桥协的基本任务之一来落实。桥牌协会成立之初,立即申请成为了中国桥牌协会基层单位会员。

当湖北省成为中国桥牌协会在全国公开征集的4个先行赛区之一的时候,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积极主动融入到基层社区桥牌推广活动之中,大力开展社区桥牌推广活动。

一、桥牌推广形式多样,吸引力强

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组织了日常训练赛、交流对抗赛、社区推广赛、社区选拔赛等一系列桥牌推广活动,系列化的赛事活动,趣味性较强,吸引力较大,深得桥友喜爱,吸引了众多基层桥友参与。

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还积极与区内企业桥牌协会(职工兴趣协会)开展合作与交流,桥牌活动丰富多彩。

二、分站赛一场接一场,参与者众

2022年10月28-31日,举办了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武汉钢都花园社区桥牌第一场,参赛队伍20支,115名桥友参赛,有来自青山区各社区的队友组队,也有跨区组合的队伍。

2022年11月3日举办了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武汉钢都花园社区桥牌第二场,比赛采取双人赛的方式,38对选手参与角逐。

三、社区选拔八强争雄,竞争激烈

2022年11月9-12日,举办了2022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武汉钢都花园社区选拔赛,在前期两场分站赛的基础上,八强队伍争夺两个参加湖北赛区选拔赛的资格。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各队比分此起彼伏。最终名流社区队和青教社区队获得前两名,有资格参加湖北赛区选拔赛。

四、教练指导群里交流,提高桥艺

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组建了桥艺提高班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大家交流打牌心得,探讨叫牌体系,剖析做庄防守,指出错误所在,促进学习提高。谢学明教练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旨在不断提高桥友们的桥艺和竞技水平。

五、社区桥牌推广活动,任重道远

年轻的武汉市青山区桥牌协会,有着想干事的朝气,更需要有干成事的能力。我们需要不断地向兄弟桥牌协会学习,取长补短;需要积极参与到省市桥牌协会组织的赛事和活动之中,锤炼磨砺,成长壮大;也需要积极地推进桥牌三进活动,提高桥牌运动的吸引力,不断扩大武汉市青山区的桥牌人口。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