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社区桥牌花盛开

学习贯彻“二十大” 社区桥牌花盛开

2022-11-22
中国桥牌网

学习贯彻“二十大” 社区桥牌花盛开

张潮、苏秋明 中国桥牌协会 2022-11-21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省桥牌协会率先垂范,于10月26日举办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一 首批挂牌,湖北赛区占六席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今年7月,中国桥协公布了全国首批18家基层桥牌活动站挂牌社区单位,湖北赛区占有六席。武汉市江岸区车站街三德社区、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省电社区、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集贤社区、咸宁市高新区横沟桥镇袁铺村华中百草养生园桃花社区、湖北方阵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工人文化宫管理中心。

二 多措并举,社区桥牌花盛开

        霜重生草,雾浓绽花。乘二十大之长风,荆楚大地,社区桥牌之花盛开,千姿百态,生机一片,生意盎然。

        各地市州桥协按照《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湖北赛区)推广赛与选拔赛方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长计划短安排,线下线上结合,活动比赛融汇,社区桥牌推广活动有声有色,异彩纷呈。

        襄阳市桥协制订了《打造桥牌之乡行动规划》。黄冈市桥协计划长期举办蕲春九颗松乡村振兴桥牌联谊赛。黄石、宜昌、咸宁、江汉石油管理局等地先后举办了社区桥牌推广赛分站赛和选拔赛。

        武汉市是湖北桥牌人口的大本营,湖北桥牌的风向标,湖北桥牌发展的主阵地,也是发展湖北社区桥牌的关键抓手。近年来,武汉社区桥牌发展,如雨后春笋,蓬蓬勃勃;似雨后彩虹,绚丽斑斓。

        武汉三德社区队荣获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基层桥牌活动站联赛(第一站)冠军、第二站亚军。

三 探索积累,赢得赞誉美名传

        2008年,集贤社区桥牌活动中心正式成立。2009年,集贤社区成为湖北第一家全国首批桥牌进社区挂牌单位。2013年,集贤社区桥牌俱乐部成为全国社区桥牌试点首批挂牌八单位之一。2019年,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期间,集贤社区举办社区桥牌赛,接受了世界桥联主席一行的考察与指导,获得了高度赞誉,为国争了光。

        2017年全国首届社区桥牌公开赛在武汉举办,开社区桥牌赛之先河。2018银联商务杯全国社区桥牌公开赛在武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6个街道社区代表队的近400名“草根选手”参加比赛。

        武汉社区桥牌的代表单位数不胜数。有江汉区公园社区、江岸区三德社区、青山钢都花园社区等活动站,还有在汉的宝武武汉总部、省电力、东风汽车公司、铁四院和大桥局等企业桥协、俱乐部。

四 层层选拔,争夺赛区出线权

        为了选拔2022全国社区桥牌选拔赛(湖北赛区)选拔赛的两个出线名额,各推广站点选拔优胜队伍参加湖北赛区选拔赛,力争代表湖北赛区参加全国社区桥牌选拔赛。

五 任重道远,桥牌三进齐推进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湖北社区桥牌发展前途漫漫,任重道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在社区桥牌推广中要坚持以服务桥友为中心,尽心而为,尽力而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广大桥牌群众参与桥牌活动和比赛的满意度,成就感,幸福感。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