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北京赛区顺利完赛

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北京赛区顺利完赛

2022-11-24
中国桥牌网

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北京赛区顺利完赛

北京市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协会 2022-11-23

        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北京市桥牌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北京赛区暨2022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于11月13日圆满结束。

        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是在社区居民间开展的一项桥牌盛会,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十届,旨在将桥牌这项文明、高雅、健康益智的活动更广泛地普及、推广到社区,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参与并享受桥牌的乐趣。

        本次社区桥牌大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积极开展线上比赛,所有参赛队均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报名,共有包括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门头沟、密云、通州等9个城区的38个社区和街道共计48队267人参赛。其中:海淀区桥牌协会积极组织辖区牌友组队参赛,报名最为踊跃;参赛的牌手中不乏老年牌友和小学生牌手。

鼓楼社区队(密云区)获得预赛第一名

        比赛历时四天,于11月5日在金桥在线网络平台拉开序幕,比赛为人人对抗的公开团体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积分编排赛,共进行6轮每轮12副牌,按累积VP排定名次。经过预赛两天的激烈争夺:鼓楼社区队(密云区)以累计99.41VP大比分领先优势获得第一名,太阳公元社区队(朝阳区)以83.12VP、莲花池街道队(丰台区)以82.03VP分获第二、三名,宏福苑社区鸿泰医疗队(昌平区)、学院路社区队(海淀区)、中铁西城社区队(门头沟区)分列第四至六名,携手前16名的队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的16支队伍按照预赛名次自动对位,进行4场单败淘汰,以IMP决定胜负。经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各16副牌的比拼,上半区:常营街道像素治理中心社区队(朝阳区)、龙潭街道队(东城区),下半区:莲花池街道队(丰台区)、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成功进入半决赛。

团结社区青少队(西城区)在比赛中

        半决赛分两节进行,每节12副:常营街道像素治理中心社区队(朝阳区)以两节全胜,79:24大比分淘汰龙潭街道队(东城区);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凭借第2节的出色发挥,以51:34战胜莲花池街道队(丰台区);按预赛成绩排定:莲花池街道队(丰台区)获得第三名,龙潭街道队(东城区)获得第四名。

        由张钧、孙燕慧、朱辰宇、姜保卓、马寒曦、王子傲组成的常营街道像素治理中心社区队(朝阳区)与由邹晓岩、张学军、杨挺、朱文激、黄帆、窦朝晖组成的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获得代表北京参加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决赛资格,会师于决赛。

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获得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冠军

        决赛中: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开局便取得连续得分,以25:5轻松取得首节胜利;第2节比赛中,双方互有胜负,航天城社区队发挥稳定,以26:20再次获胜;最终航天城社区队(海淀区)凭借更加出色的发挥,夺得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冠军,常营街道像素治理中心社区队(朝阳区)获得亚军。

常营街道像素治理中心社区队(朝阳区)获得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亚军

        本次大赛根据组织参赛队数、成绩等标准综合评选,海淀区知好乐桥牌俱乐部活动站、海淀区人大附中活动站、海淀区鸿泰医疗桥牌俱乐部活动站获得优秀组织奖。通州区时代体育活动站新增设为北京市第29家社区桥牌网络活动站。

        2022年全国社区桥牌推广赛北京赛区暨2022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桥牌项目在社区的普及推广,丰富和满足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加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有效促进区级桥协间的交流,更好地发挥区级桥协在各区开展桥牌活动的能力。

        比赛在中国桥牌网建立了赛事专题,及时上传赛事成绩,受到了广大牌友的关注;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桥牌网、北京桥牌网、北京市桥牌协会公众号、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平台多次发布了赛事报道,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北京市桥牌协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桥牌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把桥牌这项健身益智的智力活动推广到更多的社区中。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