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评选22级新生迷你桥牌比赛优秀学生教练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评选22级新生迷你桥牌比赛优秀学生教练

2022-11-24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学生桥牌社

 

今年运动会新生迷你桥牌比赛,校桥牌队向各个二级学院派出了学生教练,学生教练深入到15个二级学院开展桥牌培训,组织新生参加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学校桥牌的普及推广工作。为表彰在今年运动会新生迷你桥牌比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校队队员,龚子琪等10人被评为卓越学生桥牌教练,彭阳盛等14人被评为优秀学生桥牌教练。

一、卓越学生桥牌教练:龚子琪、曾俊佳、廖家进、赖宝炼、陈焕泽、康岩、方佳仪、刘锦萍、许金曼、黄崇尚。

二、优秀学生桥牌教练:彭阳盛、杨程雪、连婉仪、郑源滔、陈超群、戎光欣、陈少玉、张梓勇、方婷林、梁展鸿、苏晓杰、许文青、罗智泓、张雯丽。

 

获得本次卓越学生桥牌教练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一)龚子琪,校队队员,桥牌社技术培训部副部长,21级建工学院建筑设计专业

  我不记得是哪一天开始,我成为了师弟师妹们的教练,教大家认识桥牌、打桥牌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当大家认识桥牌并表达出对桥牌的喜爱之情时,我感觉十分快乐,也感觉十分欣慰。但当大家参加比赛后,我感觉有点难过,一边因为队员取得好成绩感到开心,一边因为不知道怎么安慰淘汰的队员而难过。那段时间里我说的最多的是成绩没那么重要,机会还有很多很多......

教练要做的绝对不止教会桥牌知识,我也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或许这段时间的忙碌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历练,也很开心收获了一群同样热爱桥牌的伙伴,很荣幸可以做大家的教练,期待和大家可以并肩走下去。

 

(二)曾俊佳,校队队员,桥牌社赛事组织部副部长,21级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

此次担任学生桥牌教练收获颇多,首先是角色的变换,从学牌到教牌的跨越,要保证自己所教的知识点是正确的,也要去学习教学的方法,如何更加清晰易懂地方式讲授桥牌知识点,让新生能够快速理解并且运用,经过这段时间的桥牌教学,看着他们从不认识桥牌到喜爱桥牌的过程,我自己获得了成就感,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耐心!

 

(三)廖家进,校队队员,桥牌社技术培训部副部长,21级汽车学院智能网联汽车专业

当站上那个位置,才能切身的感受到那个位置的意义。在过去的两个月,很荣幸成为22级新生的教练。我是一个害怕麻烦的人,在还未见到你们之前,我会害怕自己带着你们走弯路,让你们产生畏难心理。但在教会你们桥牌的同时,我又何曾没有收获。最后我想说的是,既然已经坚持这么久了,别放弃,不要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希望能与你们顶峰相见。

 

(四)陈焕泽,桥牌社副社长,21级汽车学院汽车电子技术专业

在这段时间,担任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桥牌教练,让我收获了很多,从一开始的学桥牌到现在的教学,进行了一个身份的转换,在教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自己所授的内容一定是正确的,虽然我带的学院没有其他学院的新生学习桥牌的时间长,但是我看到了他们在比赛之前在牌室刻苦训练,在比赛中收获了成绩,这离不开他们平时的刻苦努力,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一直保持对桥牌的热爱!

 

(五)黄崇尚,桥牌社技术培训部副部长,22级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很高兴可以担任学生桥牌教练,可以尽我所能给没学过没听说过桥牌的同学介绍并且教学桥牌,很幸运遇到了许许多多热爱桥牌的同学,也让我在当教练的时候很有成就感,能看到有自己教学的同学拿到比赛的名次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经过这次担任教练的经历,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喜爱桥牌的朋友,培养了自己的责任心,也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了,我会在将来继续提升自己,也会更加认真对待教练这一职位,让每一位同学都越来越强!

 

感谢学生教练们,他们用认真的态度,教会新生桥牌知识,教会新生打迷你桥牌,即使他们自己也仅仅学了一年,就把新生教的很好。希望他们能够本着学习桥牌的初心,继续增强牌技,在作为教练的过程中,也会有磕磕绊绊,也会有不知所措,也在不断学习。希望他们经过此次担任学生教练的经历,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桥牌是一项高雅的活动,只有参与其中,才会知晓这个运动的魅力。(校桥牌队队员、机电学院20级黄贤荣供稿)

 

 

附表:各个二级学院新生迷你桥牌比赛教练一览表

学院

责任教练

教练

建工学院

龚子琪

彭阳盛

机电学院

曾俊佳

苏晓杰、梁展鸿

汽车学院

赖宝炼

廖家进

人工智能学院

陈焕泽

康岩

材环学院

陈超群

郑源滔

电信学院

许文青

赖宝炼(兼)

医护学院

许金曼

刘锦萍

经济学院

方佳仪

陈少玉、张雯丽

管理学院

黄崇尚

 

艺设学院

张梓勇

 

商外学院

方婷林

 

教育学院

杨程雪

 

食药学院

连婉仪

 

数创学院

罗智泓

 

传播学院

戎光欣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