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莞深交流赛时隔三年开启线下比赛

第十届莞深交流赛时隔三年开启线下比赛

2023-01-16
东莞桥牌协会

高手云集!第十届莞深交流赛时隔三年率先开启线下比赛

 

1月15日,由东莞桥牌协会和深圳桥牌协会主办的“漫步者”杯第十届莞深桥牌交流赛在东莞莞城正式开赛,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陈胜洪、广东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吴中华、东莞桥牌协会主席刘斌、深圳桥牌协会秘书长罗晨晖等领队分别出席比赛开幕,来自东莞和深圳两地共计70名桥牌选手齐聚东莞莞城,斗智斗勇,展开激烈比拼。其中,五星特级大师(国内最高等级)陈胜洪、张邦祥、沈佳祥、施晓、甘信立、李欣等桥牌高手均参加了比赛。

据现场了解,此次交流赛深圳和东莞各派出队伍参加,按照每轮8副牌攻6轮团体循环赛方式进行。

东莞桥牌协会主席刘斌表示,自2011年东莞桥牌协会成立以来,协会积极推广桥牌运动,大力举办各类赛事,此次时隔3年再次线下举办莞深桥牌交流赛,意义特别。得到了莞深两地桥牌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在此之前,选手们迫切希望能相聚于比赛现场,以牌会友,既能增加技能,也能深入交流。刘斌还表示,通过组织比赛,以桥牌为桥梁,希望进一步深化莞深两地桥牌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助力莞深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的相互交融。

广东省桥牌协会副会长吴中华表示,桥牌是一项益智的竞技项目,与其它比赛不同,它不是单打独斗,比赛中,选手之间既要有良好的沟通与配合,同时也需要相互包容与理解,所以,这个竞技项目既可以激发个人对事物的竞争性和上进心,也能培养选手相互宽容与理解的情操素养。

据了解,近年来,在东莞桥牌协会不断推动下,东莞高质量地举办了“荔枝节全国桥牌公开赛”、“全国华夏杯老年赛”、广东省锦标赛、广东省双人赛、“莲湖山庄杯国际邀请赛”等大型比赛,提高了东莞桥牌的声誉,扩大了东莞的影响。与此同时,东莞桥牌代表队的竞技成绩也颇为突出,曾获得广东省体育大会桥牌团体赛冠军和广东省桥牌锦标赛、广东省桥牌双人赛等多个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其中,东莞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知名会计师曾庆彬、广东棉酒酒业公司、广东百利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均对本次莞深交流赛给予了大力赞助。

 

文化进万家|精英汇聚,以牌会友!第十届莞深桥牌交流赛举行

东莞时间网  文字:陈沛鸿图片:陈沛鸿视频:陈沛鸿编辑:郭小斌

1月15日,漫步者杯第十届莞深桥牌交流赛在莞城科技园举行。来自东莞、深圳两地的70名桥牌精英,时隔三年再次相聚莞深桥牌锦标赛,以牌会友,互相交流。

据东莞桥牌协会会长刘斌介绍,莞深桥牌交流赛是东莞、深圳两地桥牌爱好者共同打造的品牌赛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这项传统赛事时隔三年再次举行。本届赛事,东莞桥协、深圳桥协各派出6支队伍参赛,进行每轮8副牌、共6轮团体积分编排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广东首个桥牌线下比赛。为此,莞深两地的桥牌爱好者参赛热情高涨,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陈胜洪、广东省桥牌协会副会长吴中华,以及桥牌五星特级大师(国内最高等级)沈佳祥、张邦祥、施晓、甘信立、李欣等桥牌精英悉数参赛。为了办好本届赛事,东莞桥牌协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邀请国家级裁判担任裁判长,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莞深桥牌交流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年,今年迎来第十届赛事,看见大家再次相聚一起比赛,我们都十分开心。”吴中华告诉记者。

桥牌作为一项竞技性极强的智力运动,不仅能提高参与者的记忆力、磨炼意志,还能提升逻辑思维判断能力、计算能力、推理能力。随着近年桥牌的不断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桥牌运动中来。比赛现场,选手们或屏息凝神、或泰然自若,其中既有白发苍髯的老者,也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比拼双方来往交锋、斗智斗勇,上演着一场场无声却激烈的较量。

刘斌表示,“莞深桥牌交流赛是增进东莞、深圳两地人民友谊的平台,也是两地桥牌爱好者相互交流、相互提升的重要赛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办好莞深桥牌交流赛,欢迎更多的桥牌爱好者参与进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