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进校园 辛集学区师生推广普及桥牌座谈会

桥牌进校园 辛集学区师生推广普及桥牌座谈会

2023-02-24
河北辛集市桥牌协会

2023年2月23日,由辛集市桥牌协会推动、辛集学区中心校组织实施的“桥牌进校园—-辛集学区师生推广普及桥牌座谈会”在辛集学区召开。

辛集学区位于辛集市城区,至2020年,学区辖3所初中,21所小学,3所独立幼儿园,11所附属幼儿园,学龄前及义务教育覆盖面涉包辛集镇全域和开发区部分村庄,是一个彰显生命活力、智慧魅力的现代化学区。

座谈会由辛集学区教务处孙书清主任主持,辛集学区中心校校长周树昌进行桥牌进校园活动的安排部署,40余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周树昌校长回顾了辛集学区近几年校园桥牌开展的情况,希望各学校积极发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桥牌运动中来,让更多零基础的中小学生了解这项运动,逐步形成学校特色。下一步将组织校际间桥牌联赛,校园桥牌节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提高学生桥牌水平,争创佳绩,为辛集争光,为河北省争光。带领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桥牌青少年U15团体赛决赛的辛集镇第六小学校长冯藏铭老师介绍了参加全国大赛的体会和收获。冯校长表示,桥牌不仅是一项开发智力、淬炼心志的运动,更是一门与人生相通的艺术,学习桥牌让青少年学会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尊重对手,如何打好配合。这种影响虽是潜移默化,但意义重大。

辛集市桥牌协会会长师玉光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桥牌、桥牌的历史、桥牌的文化、学习桥牌能给中小学生带来什么益处,辛集学区自2019年开展桥牌进校园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通过与校长们的亲密互动,引起了校长们的强烈兴趣,纷纷表示要抓住机会,培养桥牌队伍,制定桥牌活动计划,充分利用课后服务、社团活动等阵地,在广大师生中推广普及桥牌,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校园桥牌活动中来,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师会长被校长们的热情感染感动,当即表示这学期,组建桥牌讲师培训班,从学校教师队伍里面培养选拔桥牌讲师考级。申请辛集镇第六小学全国桥牌特色学校。一定帮助更多的学校组建桥牌社团,一定亲自给同学们全面讲授普及课、提高课,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快乐的学习桥牌,在学习桥牌中稳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成长为高智商、高情商、高素质的全面发展的青少年才俊!

 

辛集市桥牌协会

2023年2月23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