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2022年桥牌公开赛补充规定

绵阳市涪城区2022年桥牌公开赛补充规定

2023-03-15
四川省绵阳市桥牌协会

绵阳市涪城区2022年桥牌公开赛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

       二、比赛编排  

       1.按照网上报名公示的编号确定。

       2.第1轮对阵由计算机计分系统随机产生,第2轮及以后按高分对高分的原则进行对阵编排。如遇参赛队为单数时,第1轮随机轮空,第2轮及以后积分最低者轮空,每个赛段每队最多轮空1次。

       3.主客队

       比赛编排表中队号在前者为主队。主队在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

       4.座位选择权及出场名单

       排位赛和附加赛各队均无座位选择权,采用直接入座的方式,每轮比赛开始前在录入器上填写。

       淘汰赛主队有座位选择权。客队运动员先入座后,主队运动员再入座。

        5、四川长虹队为东道主队。

       三、比赛程序

       (一)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受体系保护的心理叫属于棕色约定叫。

       (二)关于体系卡

       1、每位运动员必须携带本对的纸质中文体系卡及其附页参加比赛。

       2、所有比赛均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

       3、运动员必须全面并且充分地公开自己体系中的所有约定和叫牌处理方法、打牌信号以及对叫牌、打牌含义和基于经验和风格的了解。

       (三)心理叫

       禁止使用心理叫。

       (四)叫牌过程中,运动员不得指出屏幕同侧对手的迟疑;运动员认为屏幕另一侧存在迟疑并且有可能存在非法信息,他应该在作出首引之前或者屏幕窗口开启之前召请裁判,否则,裁判将裁定不存在非法信息。

       (五)所有约定性叫牌,运动员必须立即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提醒的正确方式是:提醒者把提醒卡放置在推盘上屏幕同侧对手的叫牌栏中,被提醒者以把提醒卡归还给对手的方式来告知已收到提醒。凡未按照规定的方式作出提醒,如果对方表示未得到提醒的,则视为未作出提醒。未作提醒发生纠纷时,裁判对违例方可能给予不利的处罚。

       (六)所有询问和解释应以书写方式进行,避免产生非法信息。如果接受口头回答后,双方对问询或解释内容理解不一致产生纠纷,裁判可能对双方均不予保护。

       (七)要求裁判做出裁决,或是对裁判的裁决进行申诉,均须在当轮比赛规定的结束时间之后30分钟内提出,且不得晚于同阶段下一轮规定的开始时间。裁判长另有时间要求时,以裁判长的要求为准。

       (八)采用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九)比赛采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计分。

         四、比赛用时

       (一)比赛用时:8副牌60分钟,12副牌90分钟。

        (二)比赛截止时限时,未做出叫牌的牌全部取消。已经做出叫牌的牌允许超时时限为5分钟。超过时限,按超时判罚有关规定处理。

          五、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对裁判的判罚有争议时,由裁判长履行仲裁程序,受理申诉,在充分咨询听取相关意见后作出最终裁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