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超级京华杯” 清华—北大校友桥牌友谊对抗赛圆满收官

第五届“超级京华杯” 清华—北大校友桥牌友谊对抗赛圆满收官

2023-03-26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2023年3月24日晚,第五届“超级京华杯”清华—北大校友桥牌联谊对抗赛线下决赛在春暖花开的清华大学校园内盛大开幕。在此之前的线上比赛中,清华战队以10VP稍微占先。决赛阶段两校各派出了10支代表队,进行10轮每场8副牌的单循环PK。当晚三轮比赛后,北京大学军团取得总分领先优势。至次日下午第九轮结束时,北京大学队总分已领先30VP。最后第十轮,身居主场的清华战队面临危境,放下包袱,全力拼搏,奇迹般地净揽50VP成功实现逆转,以1010VP:990VP反超北大,赢得线下阶段比赛的胜利。加上线上领先的10VP,最终清华大学以总比分1020VP:990VP赢得本届超级京华杯!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两校众多桥友的热心推动,离不开清华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主办单位海淀区桥牌协会和清华大学校友桥牌协会的精心筹备与充分动员更是功不可没。

        在前面四届比赛中,双方各有两次问鼎,打成平手。本届线下决赛主场设在清华园,清华战队信心十足,捧杯欲望十分强烈,寄望为校庆献礼。

        决赛阶段,双方尽遣高手上阵。北大国手康蒙、李小毅,清华国手胡林林等特级大师均披挂出战。第一轮,由康蒙、李小毅二位国手加盟、实力强劲的北大3队迎战清华3队。桥友圈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桥牌世界冠军福中与特级大师侯勖担任解说。有近700位桥牌爱好者通过转播观看了比赛。8副牌过后,北大3队以深厚的功力与精湛的攻防,累计imp22:1大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这一轮北大军团各队也是全面开花,净胜清华战队34VP。第二轮,由资深牌手老铁、国际级桥牌裁判傅强领衔的清华3队及时调整状态,以16:4VP大胜由北大数学系高手刘克臣、成刚等组成的北大2队,为清华战队稳住了阵脚。第三轮,清华好手蒋昊驰所在的清华5队,在直播桌上成功阻击了北大国手队,清华团队回收8VP。首日比赛三轮结束时,北大领先清华27VP,让他们看到了客场攻城拔寨的希望。

        次日上午的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清华战队稳步收复失地,分别净获15VP、10VP、20VP。午饭之前反超北大18VP,形势一片大好!

        清华校友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盛的午餐,对此,北大校友也是啧啧赞叹,不无感慨地赞扬道:清华的饭菜真心不错!

        下午从第七轮开始,北大军团积极组织反攻。清华好手顿世新所在的清华1队大胜由北大医学部高手马长锁、张小群等组成的北大5队,为清华战队再添4VP。总比分清华领先22VP,眼看胜利在望了。

        然而在第八轮却风云突变。除了清华3队及胡林林、刘士敏等桥牌大师所在的清华8队获胜之外,其余8支队伍全面告负。北大猛增123VP,反先清华24VP。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第九轮,北大军团再添6VP,以领先30VP的强大优势步入第十轮的决战时刻。

        清华战队在背水一战的第十轮吹起冲锋号角,组织全线反攻。其中,清华3队以imp44:6狂胜北大4队,净取19VP。其他各队累计斩获31VP。最终以50VP巨大优势成功逆转,并锁定胜局!

        回顾线下决赛的10轮100场比赛,堪称跌宕起伏,精彩纷呈。两军对垒交锋,实力旗鼓相当,过程惊心动魄,结局有惊无险!后续,我们将在《桥牌》杂志上与诸位桥友分享比赛中的精彩牌例。

        祝贺清华大学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祝贺北大3队取得团队第一名,感谢海淀区桥牌协会和清华校友桥牌协会成功组织本届赛事,感谢新睿桥牌和桥友圈的大力支持,感谢众多清华校友公司的热心赞助,期待下一届比赛在未名湖畔的燕园与大家再见!

(清华校友吴铁供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