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川:借力智运会 努力开创安徽桥牌运动发展新局面

尹川:借力智运会 努力开创安徽桥牌运动发展新局面

2023-03-29
中国桥牌网

尹川:借力智运会 努力开创安徽桥牌运动发展新局面

        3月29日,中国桥牌协会第六届委员会暨2023年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安徽省桥牌协会主席尹川致欢迎词。他表示,将借力将于今年10月在合肥举行的第五届智运会,努力开创安徽桥牌运动发展新局面。

        尹川介绍,安徽省桥牌协会成立于1987年,历届协会都为推动桥牌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他本人很早就参与协会工作,并于2022年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去年协会组织赛事活动受到疫情影响,而今年赛事活动正在恢复正常。

        说到正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3年全国桥牌团体赛暨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测试赛,尹川说,安徽省有5支参赛队伍,其中参加男丙和女乙的安徽男女队正是省桥协组成的智运会参赛阵容。他说,安徽省体育局对安徽组队参加本届智运会给予了大力支持。而省桥协着眼于长远的队伍建设认真选拔队员,男队三对组合分别是陶涌/唐志、刘硕/张良宵、赵健/杨福军,其中前两对是年轻牌手,陶涌与唐志更是在2021年十四运会上夺得桥牌项目业余组双人赛冠军的搭档。而女队三对组合宋立姝、聂爱梅、曹滢、丁珺峰、苏雨儿、张雅婷中,后两位是年轻牌手。“两支集训队伍在此次比赛前都进行了集训,目前在比赛中的表现属于正常发挥,希望队伍能够实现升级的目标,从而在更高水平的级别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他说。队伍此次参赛是为智运会练兵,此后队伍还将组织集训和安排队伍以赛代练,力争在智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尹川充分肯定本届智运会对于促进安徽桥牌发展的积极意义,他说,目前合肥、芜湖、宣城、铜陵等地的桥牌开展情况还不错,但全省开展桥牌普及推广的学校还是个位数,桥牌进社区、进企业等工作都需要加大推进力度。毫无疑问,智运会将全面促进安徽桥牌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工作,而安徽省桥牌协会也会借力智运会,努力开创安徽桥牌运动发展新局面。(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