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卉和她的同学们:做桥牌赛事志愿服务很开心

王文卉和她的同学们:做桥牌赛事志愿服务很开心

2023-03-29
中国桥牌网

王文卉和她的同学们:做桥牌赛事志愿服务很开心

王文卉(左)与伍晓青在赛场做志愿服务

        正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3年全国桥牌团体赛暨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测试赛赛场里,有一群年轻的志愿者,其中王文卉和她的同学伍晓青、孙佳琴和丁利广等来自合肥师范学院。为了做好赛事志愿服务,他们早出晚归,虽然很辛苦,但他们表示很开心。

        王文卉说,她和其余15名同学都是大四学生,得知学校为这次桥牌赛事寻找志愿者,他们都积极报名,虽然不懂桥牌,但由于此前有过做志愿者的经历,因此最终被选中。到了比赛地点,她和同学们被分配做发放和整理收取比赛用牌。具体指导他们工作的是副裁判长汪炯老师。赛前接受培训时,他们认真听取汪炯的耐心指导,很快就熟练掌握了具体工作内容。比赛开始前,他们把比赛用牌发放到各自所负责的牌桌前后,然后离开赛场到外面的区域休息等候,待比赛结束后,他们再进入赛场整理和收取牌手们打过的牌。由于一天要进行三轮比赛,这样的工作他们要重返三次。

        做志愿服务让他们对桥牌有了直观的认识,丁利广说,看牌手们打牌感觉挺好玩的,自己也对桥牌很好奇,但感觉桥牌的门槛挺高的。

        由于所学都是师范类专业,他们都想毕业后从事与教育有关的工作,而在大学毕业前能有这样为桥牌赛事做志愿服务让他们都感到很开心。

        临时管理这些年轻志愿者的汪炯表示,孩子们的工作态度都很不错,每天早晨提前到达赛场做准备工作,等到晚上比赛结束后做完各自工作才能离开。而担任赛事裁判长的李铭华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很满意。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