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勇:提质提效做好筹备工作 当好东道主 共迎五智会

陆志勇:提质提效做好筹备工作 当好东道主 共迎五智会

2023-03-30
中国桥牌网

陆志勇:提质提效做好筹备工作 当好东道主 共迎五智会

        3月30日,正在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的2023全国桥牌团体赛暨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测试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在赛场边参加了中国桥牌协会临时组织的桥牌入门学习。说到对桥牌的学习感受,他说,入门比较容易,桥牌很接地气,易于普及推广。

        自2019年合肥成功申办第五届全国智运会以来,陆志勇一直是五智会筹备具体工作的参与者和亲历者。他说,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智会的筹备工作,成立了五智会合肥市承办委员会,市长担任承委会主任,分管副市长担任执行主任,相关省市部门、合肥市城区、开发区等40余家单位为承委会成员。合肥可谓举全市之力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其中的4个区和2个开发区分别承办五智会6个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成为五智会的6个赛区。

        为了积累举办智力运动项目比赛的经验,合肥市于2021年成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象棋、围棋三个项目的比赛。这是合肥市首次承办的全运会单项赛事,也是在合肥后疫情时期举办的全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赛事,从而结束了安徽没有承办过全运会比赛的历史。

        为了确保五智会的圆满顺利举行,合肥市主动提出在2022年举行五智会6个正式比赛项目的测试赛,后因疫情原因推迟至今年举行。正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3全国桥牌团体赛是6个项目比赛测试赛中的第四个,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国际跳棋、五子棋和象棋三个项目比赛的测试赛。其余两个项目围棋和国际象棋的高水平全国性赛事也将作为测试赛陆续举行。

        据陆志勇介绍,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合肥积极推动智力运动项目的发展,合肥棋院于2020年底揭牌,合肥市级智力运动项目协会相继成立,实现了智力运动项目全覆盖。市级赛事活动体系逐步健全,市运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均设置智力运动项目。先后承办了20余场国家级、省级智力运动项目赛事活动。积极开展教练员、裁判员、竞赛工作人员等专业人才培养,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扩大智力运动项目的影响。而几个项目的测试赛更是为合肥开展智力运动项目普及推广和营造智力运动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已经结束的三个项目测试赛和正在进行的桥牌比赛测试赛,赛事组织工作都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高度评价。但陆志勇表示,承委会将对测试赛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弥补不足 提质提效做好筹备工作,从而为将于10月举行的五智会提供决策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把五智会工作内容划分为“赛”“展”“论”“进”四个板块积极推进的同时,承委会于去年圆满完成了五智会的标识体系相关工作,在五智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的2022年12月28日,承委会正式发布五智会会徽、吉祥物、口号和会歌。

        陆志勇说,接下来,五智会的赛事筹备工作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承委会将加大五智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五智会氛围,把各类智力运动活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提升市民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当好东道主,共同迎接全国智力运动盛会的到来。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