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浩:煤矿桥牌女队夺冠不易 令人惊喜

龙浩:煤矿桥牌女队夺冠不易 令人惊喜

2023-05-29
中国桥牌网

龙浩:煤矿桥牌女队夺冠不易 令人惊喜

煤矿女队领队兼教练龙浩与队员一同庆祝夺冠

        5月29日,是“峨眉雪芽杯”2023年全国桥牌锦标赛子团体赛决赛日,煤矿女队与深圳花城队争夺冠军。煤矿女队领队兼教练龙浩火速赶到峨眉山给队伍加油助阵,当最终队伍成功夺冠,龙浩笑着说,队伍能够夺得冠军真是不易,令人惊喜。

        龙浩前期没有随队来到比赛现场,而是在北京的家中一直遥控指挥队伍作战。当看到队伍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龙浩已经预感到队伍有可能走得更远。

        其实煤矿女队夺冠的确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要知道这支队伍此次只派了两对组合,分别是:龚汪映、施少敏、陈小娟、马苏云。这就意味着她们必须轮轮上场,因为没有替换队员。尽管如此,煤矿女队个个都是久经沙场的老队员,牌技成熟,经验丰富、意志顽强,很有战斗力。

        龙浩说,煤矿女队夺冠并非一帆风顺,在决赛中的前两节都输给了深圳(体彩)队,但是在第三节开始调整状态,取得了大胜,随后更是一鼓作气地拿下第四节,最终夺得冠军。“这是一场令人惊喜的胜利,要知道煤矿桥牌女队至少有20多年不曾站上领奖台了,”龙浩说。

        赛后,龙浩带领队伍走上领奖台,高高地捧起冠军奖杯。他说,晚上要与队员们一起庆祝这难得的胜利。

        龙浩本人还担任煤矿体协桥牌协会主席,他曾代表煤矿体协分别与吴尚杰和曹雪良搭档夺得过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智运会公开双人赛冠军,也曾代表不同的队伍参加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近年来他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带队伍方面。在今年的全国桥牌团体赛上,他带领煤矿体协男队成功完成升乙的任务,此次则带领女队夺得全国桥牌锦标赛冠军。

        煤矿女队的夺冠也激发出龙浩的桥牌斗志,他说要与队员们临时组队参加此次比赛的混合团体赛,而这也是为了锻炼队伍,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图/文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