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杯”桥牌等级赛40岁“生日”,冠军队伍送上走心祝福……

“山城杯”桥牌等级赛40岁“生日”,冠军队伍送上走心祝福……

2023-07-03
重庆市桥牌协会

                                                           “山城杯”桥牌等级赛40岁“生日”,冠军队伍送上走心祝福……

        对于重庆桥牌人来说,“山城杯”桥牌等级赛就像是承载着珍贵记忆和情感、体现重庆桥牌事业发展历程的“老物件”,记录着一批批桥牌人的奋斗史。如今,该赛事已走过40个年头,更显弥足珍贵。重庆市“山城杯”桥牌等级赛分甲、乙两个等级进行,每年乙级赛先打,前四名晋级甲级赛,而甲级赛中的后四名则降级到乙级赛,来年继续“冲甲”。就在昨天(7月2日),甲级赛在重庆市棋院激战落幕,经过三天18轮160副牌的激烈角逐,中冶建工集团队斩获冠军,鑫盛德队获得亚军,大足永利刀具队收获季军

        第40届甲级比赛共有20支队伍、百余人参加,其中,重庆云计算队、大足永利刀具队、涪陵核军工队、巴渝风队是从四月份举办的乙级赛升级而来。眼尖的朋友已经发现,作为“升班马”队伍,大足永利刀具队升上甲级赛后便收获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可谓是一匹“黑马”。在升入甲级赛前,大足永利刀具队已经参加了三次乙级赛,每次的目标都是“冲甲”,今年4月终于得偿所愿。“我们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中锻炼自己。”领队王成东表示,队伍升上甲级后,有了更高水平的选手加盟,虽然没能进入冠亚军决赛,但是在争第三名的时候发挥得不错,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而本届甲级赛冠军奖杯获得者中冶建工集团队则更有话题讨论度。在此次捧杯之前,中冶建工集团队已经在第三届“科学城杯”桥牌公开赛、第二届重庆市职工运动会桥牌赛中接连拿下冠军。到底是怎样的一支队伍,能在我市今年的重点桥牌比赛中展现出“冠军体质”呢?仔细了解后发现,原来这接连夺冠的背后靠的是队员们的硬实力。队员刘渝和刘余曾斩获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桥牌比赛公开双人赛金牌;全洪明曾获得中国凉都·六盘水全国桥牌公开赛冠军;吕其中曾获得第二届“成渝双圈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桥牌公开赛第四名;全队还曾获得第38届“山城杯”桥牌甲级赛第三名……

       重庆市“山城杯”桥牌甲级赛是我市竞技水平最高的单项桥牌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队伍参加,对于重庆桥友而言,自然想把冠军奖杯留在本地,而这也是中冶建工集团队全力争冠的动力。“夺得冠军,我们感到很幸福。”吕其中乐呵呵地说。

       今年是“山城杯”的40岁“生日”,中冶建工集团队为其送上了真挚的“生日祝福”:“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富有哲理性的智力运动,我们这些桥牌爱好者都乐在其中,希望‘山城杯’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希望更多青年朋友加入我们,一起迎接山城杯的50岁、60岁……生日,继续书写重庆桥牌的未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