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届桥牌城市对抗赛暨第一届六省市老干部桥牌邀请赛开赛

山东省第二届桥牌城市对抗赛暨第一届六省市老干部桥牌邀请赛开赛

2023-11-18
山东省桥牌协会

    11月17日,“恒丰银行杯”山东省第二届桥牌城市对抗赛暨第一届六省市老干部桥牌邀请赛在雪野湖儒居度假酒店拉开战幕,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建国宣布比赛开幕。11月17日,“恒丰银行杯”山东省第二届桥牌城市对抗赛暨第一届六省市老干部桥牌邀请赛在雪野湖儒居度假酒店拉开战幕,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建国宣布比赛开幕。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坚卫、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姜斯宪,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山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政,山东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徐大义等出席开幕式。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坚卫、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姜斯宪,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山东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政,山东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徐大义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桥牌运动协会主办、济南市桥牌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潍坊联队、东营淄博联队、石家庄和武汉六个城市(或城市联合)的十八支队伍,还有中央国家机关、上海市、湖南省、湖北省、济南市、青岛市的七支老干部队伍,共计二十五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桥牌运动协会主办、济南市桥牌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潍坊联队、东营淄博联队、石家庄和武汉六个城市(或城市联合)的十八支队伍,还有中央国家机关、上海市、湖南省、湖北省、济南市、青岛市的七支老干部队伍,共计二十五支队伍参赛。

    山东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桥牌项目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在省体育局党组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桥牌职业竞技水平,还是全民普及程度,都有了很大提高。2023年成功举办山东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比赛,对于充分发挥智力运动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让人民群众共享智力运动的快乐,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赛事服务体系,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今年正逢杭州亚运会、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首次同年举办,山东桥牌队在一个月时间内,接连迎来了两次“大考”。面对重大考验和巨大挑战,桥牌队克服困难、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刘艳、余修婷勇夺亚运会女子团体金牌。最高水平的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共设10枚金牌,山东桥牌队员勇夺女子双人、青年女子团体、青年女子双人3枚金牌,混合团体、青年女子双人2枚银牌,3金2银的成绩居全国第一,展示了山东桥牌运动发展的可喜成果。

    山东省桥牌城市对抗赛是山东省桥牌运动协会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旨在进一步促进我省桥牌运动的普及发展,引领带动更多城市加入进来,提高山东省桥牌运动的整体水平,让更多的人关注桥牌,喜欢上桥牌,从而加入到桥牌大家庭中来。本次第二届桥牌城市对抗赛不仅增加了省内参赛城市,还走出山东,邀请更多国内城市参与,扩大了城市对抗赛的参加范围,加深了山东桥牌与全国高水平队伍的交流,不断提高桥牌竞技水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