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兰渝杯”2024年广元市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西成兰渝杯”2024年广元市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2024-02-19
四川省广元市桥牌协会

“西成兰渝杯”2024年广元市桥牌邀请赛

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20年度)》。

二、序号及编排

       (一)序号

       各参赛队序号按照中国桥牌网报名公示的编号确定。

       (二)编排

       1.第1轮对阵由计算机计分系统随机产生,第2轮及以后按积分相同或者相近为原则进行编排。

       2.如遇参赛队为单数时,第1轮随机轮空,第2轮及以后积分最低者轮空,每队最多轮空1次。轮空队按12VP计分。

       (三)主客队

       1.比赛编排表中队号在前者为主队。

       2.主队在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

       (四)座位选择权及出场名单

       各队均无座位选择权,采用直接入座的方式,每轮比赛开始前在录入器上填写。

三、比赛程序

       (一)关于体系卡

       1.每位运动员必须携带本对的纸质中文体系卡及其附页参加比赛。

       2.运动员必须全面并且充分地公开自己体系中的所有约定和叫牌处理方法、打牌信号以及对叫牌、打牌含义和基于经验和风格的了解。

       3.所有约定均应填写在体系卡中,如果内容较多应该在附页中加以补充。填写时,必须完全、清晰、准确描述牌力、牌型及后续发展进程,不得以简称代替具体内容。

       (二)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

       (三)禁止使用心理叫。

       (四)所有约定性叫牌,运动员必须立即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提醒的正确方式是:提醒者把提醒卡放置在推盘上屏幕同侧对手的叫牌栏中,被提醒者以把提醒卡归还给对手的方式来告知已收到提醒。凡未按照规定的方式作出提醒,如果对方表示未得到提醒的,则视为未作出提醒。对方也要注意询问,即使在没有提醒时,特别是遇到“加倍”和“再加倍”时。

       (五)所有询问和解释必须以书写方式进行,避免产生非法信息。如未使用书写方式的,双方对问询或解释内容理解不一致而产生的偏差或误解造成的损失不予保护。

       (六)运动员认为屏幕另一侧存在迟疑并且有可能存在非法信息时,其可以在叫牌结束做出首引之前或者屏幕窗口开启之前召请裁判。如在此之后召请裁判,裁判将裁定不存在非法信息。

       (七)在叫牌和打牌过程中,如用言语或其他方式传递非法信息,按第二类判罚处理;如认定为故意或情节严重的,按第一类判罚处理;此外,如果非法信息直接导致对方损失,将另行给予调整分。

       (八)比赛均采用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九)比赛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记分。

四、比赛用时

       (一)上场时限:所有运动员均须于比赛规定开始时间前5分钟入场就座。

       (二)比赛时限:8副牌60分钟

       (三)在比赛结束时间到时后,没有开叫的牌全部取消。已经开叫的牌允许在比赛到时后5分钟内打完,并按规则超时判罚处理。

五、比赛纪律

       (一)比赛期间,手机必须调整为静音模式。如工作需要确实需要接听电话,开赛前一定告知裁判长,并在裁判监督下完成接听。违规者,扣罚2VP。

       (二)运动员比赛中如果需要离开座位去卫生间,必须征得裁判同意并双方结伴而行。

       (三)比赛赛场及其附近区域(包括成绩显示区及打印区、卫生间等)禁止吸烟。

六、申诉

       (一)参赛者可以对裁判在他的赛桌上所做出的任何裁决提出申诉。

       (二)所有申诉必须在该轮比赛规定结束时间后10分钟内由领队向裁判提出(裁判长另有要求时按裁判长的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履行申诉程序,申诉费每次人民币500元。

       (三)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对有争议的判罚,由裁判长受理申诉并履行复议程序,在充分咨询听取相关意见后作出最终裁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