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5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5

2024-03-26
中国桥牌网

来自2024年范德比尔特杯的牌局2024-03-25

原创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协会 2024-03-25 

获得本次范德比尔特杯冠军的尼克尔队的队长兼出资人弗兰克·尼克尔(Frank Nickell)是一位成功的桥牌客户,他年轻时学会桥牌,30岁进入美国Kelso投资公司,一路做到董事长的位置。不过尼克尔在桥牌上的成就更为世人所知,他是五次世界冠军得主,世界桥联男子特级大师,在世界桥联大师分排行榜上排在所有美国牌手的第一名。

下面这副牌出现在本次范德比尔特杯的决赛中。

尼克尔开叫2NT,西家是康普顿,曾经是尼克尔队的一员,他争叫3H,之后尼克尔达到4S定约,首攻是HA。

全部跟小牌后,康普顿继续出H7,考虑到康普顿的H缺少这么多大牌,他没有7张在三阶叫牌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尼克尔用明手的将牌J将吃,东家史密斯垫C5。

请注意,即使东家没有SK,庄家也是必须要输一墩将牌的,因为西家是单张K的话,东家9842的将牌已经被提升,庄家需要不输两墩将牌,如果飞失给单张K,就逃不掉这一命运了。

尼克尔决定打西家单张K,他从明手出小S到手中A,单张将牌K从西家应声而落。

庄家还要输一墩将牌,他的低花不能输两墩,根据西家的出牌和东家的垫牌,CA应该在东家(西家第二张H是7,暗示了他对C没有兴趣,而东家垫C5是一张很小的牌,表示欢迎C)。可即便如此,D输张如何解决呢?

尼克尔也许发现,他拔单张K从手中也可以,他应该在将吃H后,马上就从明手出一次低花,然后再利用将牌10进入明手再出一次低花。

请原谅一位77岁老人在连续6天高强度的比赛后,稍有瑕疵的打法吧。尼克尔可能当时焦点都在将牌上,忽视了桥路问题。

不过这与本文的主题并不产生矛盾,请看后面:

尼克尔用将牌10到明手,出C东家放小他出K,拿到这一墩,接下来拔将牌Q,出HK,东家将吃,此时东家出D5,如果你是尼克尔,如何考虑和应对?

正发愁前面安排错了桥路,没有机会飞D了,对方送上门来,要飞牌吗?

西方谚语有云,希腊人的礼物不安好心。尼克尔自然也心知肚明,他仔细端详这张D5,并不认为东家是被迫出的这一张牌,当明手没有进手时主动给庄家飞牌机会,其中必有深意。

于是尼克尔拒绝接受这一礼物,连拔DAK,果然拔出西家的双张Q,定约完成。全手牌如下:

不论尼克尔是不是早期忽视了桥路问题,他没有飞D对这副牌来说是成功的,最终缺桥只能拔D,而D的分布对庄家又十分有利。东家罗恩·史密斯,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国老牌手,他看出庄家只能拔D而被迫走上成功之路,所以他在将牌进手后,主动出D,送出一个“希腊人的礼物“,如果尼克尔贪心,必然会中计让原本能做成的定约宕掉。

双方在这副牌上的斗智斗勇,值得学习。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